首页 > 医药市场 > 医药财经

去年医药业并购金额超350亿 工业增12.7%

2014-04-04 09:24 来源:米内网综合 点击:

核心提示:工信部官网最新发布的2013年医药工业经济运行分析显示,2013年医药行业兼并重组活跃,据不完全统计,去年国内企业间共发生并购案例150起以上,交易金额超350亿元,其中,医药工业和商业企业间的跨界并购增多,医疗服务业成为医药企业并购的热点。

工信部官网最新发布的2013年医药工业经济运行分析显示,2013年医药行业兼并重组活跃,据不完全统计,去年国内企业间共发生并购案例150起以上,交易金额超350亿元,其中,医药工业和商业企业间的跨界并购增多,医疗服务业成为医药企业并购的热点。

文件罗列了2013年医药行业内出现的多起规模较大的兼并重组项目,如中国医药吸收合并河南天方药业,国药集团盈天医药收购同济堂药业,济川药业“借壳”洪城股份上市,华润三九收购桂林天和等。

同时,国内企业境外并购开始起步,部分企业通过境外并购获取产品、技术,搭建进军国际市场的平台,如复星医药收购以色列医用激光企业Alma,深圳迈瑞收购美国超声诊断系统生产企业ZONARE公司,微创医疗收购美国Wright医疗集团的骨科关节产品业务等。2013年12月,海普瑞拟以2.23亿美元收购美国肝素企业SPL公司,如顺利完成,将成为药品领域规模最大的境外并购之一。

2013年,工信部联合12部委下发《关于加快推进重点行业企业兼并重组的指导意见》,引导包括医药在内的重点行业开展兼并重组,提高资源配置效率。很多优势企业将兼并重组作为企业做大做强的重要途径,特别是一些上市公司借助资本市场融资功能,通过并购实现快速增长。(大智慧)

去年医药工业经济同比增12.7%

昨日记者从工信部网站获悉,去年医药工业主营业务收入突破2万亿元大关,但经济增速出现回落,原料药产能过剩等问题依旧突出。行业观察人士也对此表示,相较中药、器械品种,老大哥化学原料药的处境有点“日薄西山”。

据统计快报数据,2013年医药工业增加值同比增12.7%,增速较上年的14.5%有所回落,但高于全国工业平均水平3.0个百分点,在整体工业增加值中所占比重不断增加。各季度累计增速分别为14.0%、12.6%、12.9%、12.7%。

数据显示,2013年医药工业规模以上企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21681.6亿元,同比增长17.9%。

此外,截至2013年底,全国共有796家无菌药品生产企业全部或部分车间通过新修订药品GMP认证,占全部无菌药品生产企业(1319家)的60.3%;通过认证的品种覆盖《国家基本药物目录》(2012年版)中的全部无菌药品,覆盖国家医保药品目录和临床常用药品中无菌药品的98.7%,这意味着患者不必担心因为新版GMP门槛高而出现无药可用现象。(广州日报)

医药工业规模以上企业主营收入突破2万亿

记者从工信部获悉,2013年,医药工业规模以上企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21681.6亿元,同比增长17.9%,首次突破了2万亿元大关;医药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2.7%,增速较上年的14.5%有所回落,但高于全国工业平均水平3个百分点,处于各工业大类前列,在整体工业增加值中所占比重不断增加。

专家预计,2014年,医药经济会维持2013年的增长水平,主营业务收入和利润总额增速达17%左右。(经济日报)

Tags:医药业 并购

责任编辑:露儿

图片新闻
Chinamsr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20 Chinamsr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