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市场 > 社区新农合

卫计委:全面推进 新农合信息化建设

2014-05-13 14:59 来源:医药经济报 点击:

国家卫生计生委近日通报2013年新农合进展情况及2014年工作重点。2013年,全国有超过88%的地区实现了参合农民省内异地就医即时结报;国家新农合信息平台进一步完善,已与9个省级平台和部分大型医疗机构互联互通,跨省医药费用的核查功能在部分地区初步实现。为使医药费用报销更便捷,今年将全面推进新农合信息化建设,巩固完善省内异地就医即时结报,继续推动国家和省级新农合信息平台建设,将与国家级平台联通的省份扩大到15个,在此基础上,开展跨省就医费用核查和结报试点。

点评:国家新农合信息平台进一步完善,为跨省就医报销试点工作搭建了基础环境。国家卫生计生委基层卫生司司长杨青指出,2013年,全国共有199万名患者获得新农合重大疾病保障补偿,22个病种的实际补偿比达到69%,大幅度减轻了参合患者的经济负担。

Tags:卫计委 新农合 信息化

责任编辑:露儿

图片新闻
Chinamsr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20 Chinamsr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