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营销 > 营销技巧

团队成功与个人闪光

2015-01-16 10:07 来源:中国医药联盟 作者:郑金平 点击:

当今世界足坛最优秀的两位足球运动员,是来自阿根廷的梅西,和来自葡萄牙的C罗。他们可以将这几年的金球奖评选变成“二人转”表演,他们也可以让自己的奔跑、速度、力量、盘带、突破、助攻、射门、进球等技术统计数字相当漂亮,他们可以让自己所在的俱乐部拿下一个个俱乐部层面的冠军,但他们目前还没有让自己的国家队获得过一次世界杯冠军。这说明个人再出色都不一定能让团队成功。

足球是集体项目,销售也是团队行为,再出色的销售人员如果没有一个好的团队支持,都将一事无成。比如药品销售,顶级业务员把最难搞定的客户说服了,可是货发不出来、票跟不上,货像蚂蚁的速度到了,又在运输中弄出了质量问题,摊上这样的事,你能获得客户的信任吗?你还能成功吗?因此,没有个人的成功,只有团队的成功。

团队中的个人表现状态有三种:拖累、中庸、闪光。

本职工作做不好,给团队带去难受、麻烦、破坏的状态叫拖累;中规中矩,不制造麻烦、但也给不了团队更好的服务叫中庸;给团队最优质的服务、让团队能舒适地发挥最大潜能叫闪光。(郑金平:Y3627089930)

一个团队中拖累的人多了,必定是糟糕的业绩,当你前进5米时,拖累的人会让你退后3米;中庸的人多了,团队业绩只能平庸,因为好业绩要靠少数人灵光一现才能取得,时间长一点,灵光一现的好业绩必定会被拉回平庸;只有闪光的人多了才是团队佳绩的保障。

每个岗位的闪光点是不一样的,后勤的闪光点是:细心、周到、精确、及时;财务的闪光点是:谨慎、梳理、节约、服务;销售人员的闪光点是:开拓、勤奋、多思、坚韧。

每个人都要检视自己在团队中的个人表现,是拖累者?是中庸者?还是闪光者?

团队需要每个人拿出良好表现,才能有更大胜算,无论你在何部门、无论你职位高低,都要避免成为团队中的拖累者、不安于成为中庸者、努力成为闪光者。

Tags:闪光 团队 个人

责任编辑:露儿

图片新闻
Chinamsr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20 Chinamsr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