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市场 > 医药财经

ImmunoGen、武田制药达成价值4亿4千万美元ADC合作协议

2015-03-24 14:41 点击:

核心提示:沉寂了许久之后,著名制药公司ImmunoGen公司终于迎来了另一项重大利好。公司宣布与日本制药巨头武田制药公司达成了一项关于抗体药物偶联技术的合作协议,整个协议的总价值将高达4亿4千万美元左右。

沉寂了许久之后,著名制药公司ImmunoGen公司终于迎来了另一项重大利好。公司宣布与日本制药巨头武田制药公司达成了一项关于抗体药物偶联技术的合作协议,整个协议的总价值将高达4亿4千万美元左右。这也是公司自开发的ADC技术在去年遭遇临床三期失败后的首个重大利好消息,无疑会极大的提高投资者和市场对ImmunoGen的信心。

协议规定,武田制药将先期支付2000万美元的预付款,作为回报,ImmunoGen公司会将公司的ADC技术授权给武田制药用于开发两种肿瘤靶点药物(消息中未透露具体靶点),而每个靶点的里程碑奖金将高达2亿1千万美元之多。武田将负责这两种药物后期的研发、市场化等工作。未来ImmunoGen将分享这两种药物的版权。一旦协议顺利进行,武田药业有权视情况追加一种靶点药物的研究。

此次与武田制药达成合作协议,为ImmunoGen公司带来的不仅仅是上亿美元的进账。去年公司与罗氏合作开发的Kadcyla在治疗乳腺癌的临床三期实验中的折戟引起了市场对其ADC技术的广泛质疑,如今武田的加入无疑会在很大程度上打消人们的这种疑虑。

武田肿瘤药物研发部门主管Christopher Claiborne在声明中表示,ImmunoGen公司的ADC技术将充实公司在肿瘤研发领域的实力,显示了对ADC技术强烈的信心。

事实上,自从问世以来,ADC技术经受了数次大起大落。研究人员认为将药物与肿瘤特异性抗体偶联起来将帮助增大药物的肿瘤杀伤能力并降低其副作用。这一技术要旨也获得了业内大多数巨头的认同。ImmunoGen公司目前已经和安进、礼来、罗氏、诺华和赛诺菲等公司达成了广泛的合作协议。

Tags:武田 制药 价值 合作

责任编辑:露儿

图片新闻
Chinamsr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20 Chinamsr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