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市场 > 医药财经

13亿!本土药企将创新药卖给默沙东

2016-03-07 15:51 点击:

核心提示:2日,中山康方生物医药有限公司与国际制药巨头默沙东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将携手深耕肿瘤免疫领域。业内人士表示,大型药企与创新型生物技术公司强强联合将是未来新药创制的有效途径,也为国内制药企业和初创企业走出“外包围墙”提供了一条参考路径。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邓泳秋 涂莉

2日,中山康方生物医药有限公司与国际制药巨头默沙东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将携手深耕肿瘤免疫领域。业内人士表示,大型药企与创新型生物技术公司强强联合将是未来新药创制的有效途径,也为国内制药企业和初创企业走出“外包围墙”提供了一条参考路径。

“合作是一个重要的里程碑,有利于新药进入临床。通过合作,我们将康方生物独特的生物制药研发平台与默沙东成熟的后期临床试验及商业优势相结合,这必将加快康方生物的创新肿瘤免疫疗法进入全球市场的进程,使全球癌症患者早日受益。”在签约仪式上,康方生物总裁夏瑜表示。

据了解,本次合作,默沙东将获得康方生物在肿瘤免疫治疗单克隆抗体药物AK—107全球独家开发和销售权,而康方生物则获得总计2亿美元的各阶段性付款。这是国产创新药在海外市场获得的新突破。

目前康方生物已建成完整的抗体新药全程研发及中试产业化创新平台,展开多个与国内外知名企业的战略合作,多个新药已进入到中试工艺开发、GLP毒理或临床申报阶段。

业内人士表示,生物制药对于生产的要求非常高,如果能有专业成熟的后期临床试验和商业推广平台,将为新药产业化省下大量时间和成本。而康方生物和默沙东共同合作开发创新抗体药的模式,开启了这一领域与跨国医药巨头合作的尝试。业内普遍希望这一试点能逐渐在中山乃至全国推广。

“从医药工业这个角度来看,外资企业能够给中国医药做的贡献还是相当多的。中国医药企业走出国门,面临国际市场准入、与医疗保险公司谈判、与医师协会谈判等问题,中国企业与外企的合作空间相当大。”默沙东亚太业务拓展及授权主管Larry Lin表示。

Tags:默沙东 本土

责任编辑:露儿

图片新闻
Chinamsr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20 Chinamsr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