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营销 > 营销技巧

销售拜访客户时,没有话题聊,如何避免冷场?

2016-11-10 09:39 点击:

我目前做的是医药代表工作,已经做了3个月了,我主要做眼科和耳鼻喉科非处方药,以门诊为主。早上去门诊晨访,不知道带些什么?由于医生时间比较紧,只是打个招呼,感觉效果也不好。

有时下班之前看医生闲的时候去拜访,但不知道聊什么,怎么聊到医生感兴趣的,冷场,有时候感觉很尴尬。特别是在医生闲面对电脑看电子书,我站到那里,我更是找不到聊天话题,让他感兴趣。

在拜访中,有些医生给我的感觉好,人也客气,就是不上量,不知怎么办?还有就是,在工作中,我每次打电话会顾虑很多,不敢给他们打。这种恐惧心理能帮我去除吗?谢谢楼主,帮我指点下。

楼主回复:

为了维系良好客情,在物质和情感方面还是需要多多投入的。

1、第一步,观察和收集情报:客户穿衣吃饭的习惯,他们的兴趣爱好和作息时间,他们彼此之间的人际关系,他们开什么车、住什么区域、孩子在哪里上学等等。用这些情报建立分类信息库,熟悉客户情报中涉及到的各类信息。

2、第二步,说得好比不过做得好:客户也是人,是人就很少会拒绝朋友的热情。见客户不要急着去说什么,给他们带早点,带零食和清洁好的水果;他们在工作和休闲时,帮他们泡泡茶,收拾下小卫生什么的。让客户感受到你的认真和诚意。

3、第三步,话题的开始,可以从这个早点好吃您试试,到看您忙吃个水果(零食)歇一歇,这类对朋友体贴入微的话题开始聊。

放心吧,每个医生都知道你来医院是做什么的,客户没有接纳你时,你说的天花乱坠也不会有什么效果。只有他们想和你聊的时候,一杯水也能聊一天的。

去把客户变成你的朋友吧,当哪天某个医生开始关注你单身与否,试图给你介绍对象时,你就成功了。

Tags:冷场 话题 客户 销售

责任编辑:露儿

图片新闻
Chinamsr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20 Chinamsr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