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市场 > 市场动态

虚开发票1400万,药企3高管被判刑!

2016-11-28 13:55 点击:

核心提示:日前,广东本草药业有限公司原总经理邹彤、梁雪云及另一名高管,因贪污等罪被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判处14年6个月至5年的不等刑罚。法院认定,三人共贪污1437万余元,涉案钱款主要被用于买房买车。

来源:法制晚报  作者:杨国华

日前,广东本草药业有限公司原总经理邹彤、梁雪云及另一名高管,因贪污等罪被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判处14年6个月至5年的不等刑罚。法院认定,三人共贪污1437万余元,涉案钱款主要被用于买房买车。

本草药业老总贪污公款1400万

法院认定,2015年9月至2011年5月,邹彤担任本草药业公司总经理、法定代表人期间,利用主管公司全面工作的职务便利,伙同副总经理梁雪云、经营核算部经理兼营运总监曾海涛以虚构交易、虚开增值税发票、虚假票据背书等方式截留公司货款和挂靠人员管理费,将本草药业公司及其关联企业的公款非法转入“账外账”,共同贪污公款1437.323856万元。

被贪污的公款基本被用于个人购买房产、汽车及其他消费用途。

据本草药业副总经理梁雪云供述,她是邹彤的情人。2010年,邹彤安排曾海涛支出1879412元,为她在广州东方新世界二期买了一套房子。

办公室内 搜出220枚假印章,用于虚开增值税发票

2015年1月21日,邹彤被抓。次日,广州市荔湾区人民检察院搜查了他的办公室,扣押了本草药业公司账本并查获了220枚假印章。

对于假公章的用处,邹彤供述称,梁雪云负责联系、购买虚开增值税发票,曾海涛负责审核、统计开票费用。增值税发票开好后,其他员工以支付货款名义,要求本草药业公司财务部开出汇票,再用私刻的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公司的印章背书。

他交代,这220假印章均由其安排曾海涛等人私刻,放在其办公室内,本草药业公司合同专用章主要用于伪造药品买卖合同。

除了涉嫌贪污,法院还认定,上述三人还有挪用公款及受贿的犯罪事实。

2016年10月29日,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以贪污罪、挪用公款罪判处邹彤有期徒刑14年6个月,并处没收财产800万元;以贪污罪、受贿罪判处曾海涛有期徒刑9年6个月,并处罚金51万元;以贪污罪判处梁雪云有期徒刑6年,并处罚金30万元。

Tags:议价 浙江 变革 谈判

责任编辑:露儿

图片新闻
Chinamsr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20 Chinamsr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