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市场 > 市场动态

药代违规遭曝光 卫计委已经要求全国开展严查

2016-12-26 10:04 点击:

核心提示:24日,国家卫计委连夜回应,对此事高度重视:已向两地派出督查工作组。立即要求上海、湖南两地卫生计生行政部门对报道中涉及的高价回扣事件展开调查,并及时向社会公布调查结果,对涉及的违规人员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卫计委已经要求全国开展严查

24日,国家卫计委连夜回应,对此事高度重视:已向两地派出督查工作组。立即要求上海、湖南两地卫生计生行政部门对报道中涉及的高价回扣事件展开调查,并及时向社会公布调查结果,对涉及的违规人员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同时,国家卫生计生委将要求各省针对此类情况,举一反三,开展专项工作。对于报道中涉及的药品企业违法违规行为,国家卫生计生委将协调有关监管部门进行严肃查处。其中,湖南省卫计委已经对查明的一名涉事医生做出停职处理的决定。

下一步,国家卫计委将深入治理医药购销和医疗服务中的不正之风,全面落实“九不准”;进一步完善落实药品招标采购制度流程,确保过程更加透明、更加具有可操作性;协调有关监管部门加大对药品购销流通环节的监管,加大责任追究力度,维护广大患者切身利益。

内幕交易被曝光,必定查抓一批

从“举一反三、严肃查处” 这些斩钉截铁的字眼里,不难感受到主管方的震怒和扫清药代行贿现象的决心。

是的,在仅仅2天之前的12月22号,李克强总理主持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上,对17年深化医改作出部署“全面推开各级各类公立医院综合改革,降低药品、医用耗材、检查检验等价格,控制医疗费用不合理增长”的话音刚落,就曝出此事,作为主管部门的卫计委的心情可想而知。

把医疗贿赂的内幕曝光在全国人民的眼前,尽管不是第一次,但在当前医疗反腐高压下的节点,无疑是处在了敏感的风口浪尖。既然已经天下尽知,最终必然要给全国人民一个满意的交代,种种迹象表明,此次矛头直指违规医生、药代和药企

此情此景,像极了十年前的行业大反腐,以及今年初的山东疫苗大案,造就包括公安在内的9大部门联手,引出对药品流通行业持续的严整,迄今未曾间断。

Tags:计委 两地 湖南 行政部门 工作组

责任编辑:露儿

图片新闻
Chinamsr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20 Chinamsr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