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市场 > 市场动态

药代惨了!药监、卫计委前后夹击

2017-03-17 09:39 来源:赛柏蓝   点击:

核心提示:医药代表备案刻不容缓!上海食药监局和卫计委已经开始联手,要把这个事办了!

医药代表备案刻不容缓!上海食药监局和卫计委已经开始联手,要把这个事办了!

近日,上海食药监局正、副局长带队奔赴上海卫计委,同卫计委正、副主任进行了一系列工作的商谈。双方对药代管理的问题,形成了高度的共识。

快!要将药代备案,实施信用管理

两部门一致同意将共同合作,借力医药卫生行风建设促进会,做好对医药代表信息登记,实施信用管理,加强对医药代表的事中事后管理。

来的挺快!国务院上个月刚刚发文“要加强对医药代表的管理,建立医药代表登记备案制度,备案信息及时公开。”这边,医药重镇——上海两部门之间主动沟通,一副快刀斩乱麻要把这事彻底干了的劲头——不等了。

确实,不能再等了,上海几家大型医院里,药代和医生之间的交易被央视曝光后,处理医生、抓药代、把涉事产品踢出上海等一系列的后续工作,一直没停,忙着整顿市场,直到现在。

狠!上海刚刚把一个产品停了

就在前天(3月15日),上海卫计委发布《关于暂停使用部分药械品种的通知》。通知里说,自从2016年12月24日,央视曝光“回扣门”后,及时协助国家卫生计生委专项督导组展开调查通过调查。

经国家卫计委要求,经研究决定:即日起在全市公立医疗机构暂停使用仙茸壮阳口服液(生产企业:通化金汇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联系上下文就会知道,卫计委督导组在调查中应该是发现了一些问题,由医药代表入手,顺藤摸瓜找到了一些证据。对了,前一段传言上海在抓捕药代,估计和央视曝光也有关系。

怕!药监、卫计联合行动,前后夹击

卫计委是怒了,把涉事的药停了!要把药代信息登记,推广的产品、厂家统统记录在案。即使做销售的流动性强,起码也是个震慑作用。备案制度算是行业管理的手段,但是别忘了,同时还有法律的制约。

河北曾有先例,药代是去药监局备案。事实上,根据现在形势判断,药监部门管理药代的可能性非常大。出于常识的判断,笔者对药监管药代,卫计委管医生的设计,并不十分看好。简单说,医生和药代简直就是两位一体、密不可分,各管各的,最终谁也管不好。

但是,现在的情况是药监部门和卫计部门要联手干,比如上海。那力度就非比寻常,资源共享、信息共享后,药代和医生之间的那点事,就像被放在显微镜下一样——清清楚楚。

这就很麻烦,怕就怕联合执法!

Tags:计委

责任编辑:露儿

图片新闻
Chinamsr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20 Chinamsr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