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营销 > OTC营销

医药保健品市场营销八大操作手法

2006-09-20 20:32 来源:中国医药营销联盟 我要评论 (0) 点击:

核心提示:(一)会议营销:润物细无声 (二)专科营销:借船出海 (三)恐吓营销:小题大做 (四)名人营销: 狐假虎威 (五)科普营销: 假道伐虢 (六)公益营销:攻心为上 (七)危机营销:一半是火焰,一半是海水 (八)“新广告轰炸运动”:想说爱你不容易 中国的医

(一)会议营销:润物细无声 

 

 

  (二)专科营销:借船出海 

 

 

  (三)恐吓营销:小题大做 

 

 

  (四)名人营销: 狐假虎威

 

 

  (五)科普营销: 假道伐虢

 

 

  (六)公益营销:攻心为上

 

 

  (七)危机营销:一半是火焰,一半是海水

 

 

  (八)“新广告轰炸运动”:想说爱你不容易   

 

 

  中国的医药保健品市场伴随着改革开放的步伐已经走过了近二十年的风雨历程。在从传统的计划调拨体制向以营销为本的市场体制转变的过程中,现代与传统、守旧与创新之间不断地磨合与碰撞,新的营销模式与操作手法层出不穷,精彩纷呈,创造出一座又一座高峰,推动着整个医药保健品市场不断地向前跨越式的发展。 

 

 

  但随着市场经济体制的不断完善,整个市场的营销环境也在不断变化之中,市场竞争在不断加剧,行业外资本以及跨国企业携巨资杀入,医药企业在与狼共舞的同时也在不断地发展壮大。国家对医药保健品行业的管理日趋严格,市场也日趋规范化,行业进入的门槛在不断提高。“药健字”退出历史舞台,GMPGSP认证“大限将近”,整个行业面临重新“洗牌”。Rx被禁止在大众媒体上发布广告,OTC市场也有了诸多限制,有人形容医药保健品行业的营销是“戴着镣铐跳舞”,是在“走钢丝”。

 

 

  越来越多的企业正面临着越来越多的营销难题:临床越来越难做了,医院的门槛越来越高了,医生的胃口越来越大了,OTC市场的竞争越来越激烈,来自竞争对手的市场压力与威胁越来越大了,营销费用的大量投入却不能换来销售收入的持续增长,厂商关系越来越复杂,整个市场环境的商业信誉越来越淡薄,“窜货”、“杀价”搞的市场人员成了“消防队员”,营销队伍的管理难度加大,整体营销绩效下降,很多以往曾被奉为圭臬的营销模式失灵了。过去那些维持企业优势的力量,现在正迅速瓦解,在这样的环境中,没有一种优势可以永远屹立不倒。企业必须转变营销思路,从过去的粗放式营销转向精细化营销,从以往的所谓经验与模式的束缚中挣脱出来,不再沉迷于昨天的辉煌成就之中,转而以创新的思维、创新的手法去谋求新的成功典范。 

 

 

  仔细地搜索,我们会发现,在近几年的医药保健品市场中,一些新的市场营销操作模式正不断地浮出水面,尽管它们在理论上并不一定有多么的先进,甚至会让你觉得有些“另类”,但事实上,很多企业却借此而创造了不俗的业绩。   

 

Tags:手法 操作 八大 市场营销 营销 市场

已有0人参与

联盟会员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图片新闻
中国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17 中国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