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营销 > OTC营销

分享《调研OTC市场发展报告》

2006-12-13 09:44 来源:中国医药营销联盟 我要评论 (0) 点击:

核心提示:【调研】OTC市场发展报告 第一部分 OTC简介 1.1 OTC 简介 1.1.1 定义:处方药是必须凭执业医师或执业助理医师处方才可调配、购买和使用的药品;非处方药是不需要凭医师处方即可自行判断、购买和使用的药品。处方药英语称Prescription Drug,Ethical Drug,非

【调研】OTC市场发展报告
 
 


 
 第一部分 OTC简介

1.1 OTC 简介

  1.1.1 定义:处方药是必须凭执业医师或执业助理医师处方才可调配、购买和使用的药品;非处方药是不需要凭医师处方即可自行判断、购买和使用的药品。处方药英语称Prescription Drug,Ethical Drug,非处方药英语称 Nonprescription Drug,在国外又称之为“可在柜台上买到的药物”(Over The Counter),简称OTC,此已成为全球通用的俗称。

  

 

1.1.2 RX(处方药)与OTC(非处方药)的主要区别(表格比较)

 
处 方 药
非处方药
疾病类型
病情较重、需要医生确诊
小伤小病或解除症状
疾病诊断者
医生
患者自我认识和辨别,自我选择
取药凭据
医 生 处 方
不 需 处 方
主要取药地点
医院药房、药店
药店(甲类);超市(乙类)
剂 量
较 大 较小; 
剂量有限定
服药天数
长,医嘱指导
短; 有限定
品牌保护方式
新药保护、专利保护期
品 牌
宣传对象
医 生
消 费 者
广 告
不可上广告
批准后,可上大众媒介或广告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单页阅读

Tags:市场 调研 分享 OTC 药品 感冒 处方

已有0人参与

联盟会员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图片新闻
中国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17 中国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