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营销 > 营销技巧

销售新人,为何你得不到重用?

2011-04-15 09:35 来源:中国医药营销联盟 我要评论 (0) 点击:

核心提示:或许你正觉得自己不适合做销售工作而萌生退意;或许你在困难面前感到无能为力而苦苦挣扎;或许正为满腹经纶的你得不到重用而自我沉沦。请认真看完以下几个案例,或许你就会豁然开朗。 

或许你正觉得自己不适合做销售工作而萌生退意;或许你在困难面前感到无能为力而苦苦挣扎;或许正为满腹经纶的你得不到重用而自我沉沦。请认真看完以下几个案例,或许你就会豁然开朗。  

案例(一) 

陈华是我今年从校园招聘会上招录的一名应届毕业生。之所以看中他,是觉得他社会经历丰富,能言善辩,做销售工作应该是个不错的人选。果然,诚如我所料,接下来的市场实战中,陈华就表现出了自己出色的语言表达能力和沟通能力,下市场不到一个月就谈下了几个二批商客户,在市场操作和实践的同时能及时发现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自己的解决方案,如二批商返利结算方式、瓶盖兑换流程、经销商经营品项数据分析等都提出了不错的建议。在对其取得如此成绩表示肯定的同时,也为其的“劣行”感到烦恼。原来,陈华自持重点院校毕业及能力较强,常常不把公司的管理制度放在眼里,经常无故迟到和擅自离职,凡事又处处逞强,与老同事关系处理得极差。正当我为其的去留问题犹豫的时候,他却自己以工作不开心为由提出辞职,几次挽留之后他最终还是走了。 

案例点评: 

(1)角色未改变。从能力上来看,陈华做销售工作的成绩的确是很不错的。然而令人惋惜的是在新人职场上,他从未端正自己的态度,在人际交往上他始终是以学生的角度考虑,由着自己的性子做事,最终因为与同事关系处理不好而处于被动地位,也是后来他辞职的重要原因,这是值得营销新人重视的。 

(2)谦虚才会进步。一个骄傲自大,争强好胜的人无论到哪一个公司都不会受人欢迎的。不要觉得那个老同事只会“那两下子”而不屑一顾。不妨放低心态,好好学习老同事的“那两下子”,有时候往往的是解决问题的关键。比如说在与客户谈判的时候,为什么老业务员总是用这“两下子”成功说服客户你却不行,其中的原因是什么,这是值得深思的。退一步说,虚心请教更能赢得别人的尊重,也为你日后的进步和晋升提供了群众基础。 

(3)学习与思考。在这个案例中,营销新人一是要调整好自己的心态,更快的适应工作环境,早日进入状态;二是虚心求教,遇到不懂的问题要及时请教,以便能学到更多的知识。作为企业的管理者,对这些新人不妨耐心指导,对其不足之处及时指出,以便营销新人快速成长。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单页阅读

Tags:销售团队 营销新人 市场 管理制度

责任编辑:芸儿

已有0人参与

联盟会员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图片新闻
中国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17 中国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