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营销 > 药店经营

六月药店营销主题“端”出来

2011-06-03 15:13 来源:医药经济报 我要评论 (0) 点击:

核心提示:端午营销关键是要将传统民俗文化与中医中药文化结合起来。一般来说,主要有插艾叶、挂菖蒲、吊蛋箩、戴五彩丝线环、配香囊、点雄黄、中药烟熏、草药沐浴、喝保健凉茶等习俗。

长三角地区老字号药店利用端午节搭台唱戏,用其蕴涵的丰富传统文化和保健养生的寓意来营销的做法值得学习。

策划篇

策划最好提前30~45天的时间做好文案,包括活动目的、意义、预期效果、物流准备、所需支持、人员配备、如何扩大宣传、如何现场执行等事项都要撰写清楚。策划文案越详细,执行起来就越简便和可操作。

端午营销关键是要将传统民俗文化与中医中药文化结合起来。一般来说,主要有插艾叶、挂菖蒲、吊蛋箩、戴五彩丝线环、配香囊、点雄黄、中药烟熏、草药沐浴、喝保健凉茶等习俗。

准备篇

策划后,药店应开始准备物料,并让店员熟悉相关产品的卖点所在。  

中药保健香囊

物料准备:有条件的中药老字号可以自己制作中药保健香囊;没有条件的企业,则可前往中药饮片厂采购。自己制作(通过刺绣和手工缝制)的香囊可以按照顾客特点和喜好设计不同款式、功能,如“抗流感保健香囊”、“儿童抗流感香囊”、“降血压保健香囊”、“防暑保健香囊”、“治疗失眠保健香囊”等,造型应多样,如双鱼、蝴蝶、小鱼、小兔、福字、粽子、爱心、长命锁等(如左上图)。

同时,可在香囊一角印上药店的店名、服务咨询电话,以提高药店知名度和宣传力度。

卖点熟悉:

1.功能性。主要体现在两方面:每种香囊的功能极具针对性,可“治未病”;散发着草药香味的“衣香粉”可防霉防蛀,不仅是端午香囊味道的来源,还是衣橱里一年四季的“贵宾”,将“衣香粉”代替樟脑丸放入衣柜,衣物便附着一股天然环保的香味。

2.装饰性。可挂在胸前、手机上作为装饰品,还可用来装饰家居以及点缀爱车。  

烟熏剂及“沐浴方”

物料准备:可联系饮片厂,以苍术、白芷、艾叶等纯中药材为主要原料加工为烟熏剂,由商品部门及早备货。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单页阅读

Tags:药店 营销 保健养生

责任编辑:芸儿

已有0人参与

联盟会员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图片新闻
中国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17 中国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