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营销 > 药店经营

药店保健养生文化营销成节日促销一大亮点

2011-06-08 09:21 来源:医药经济报 我要评论 (0) 点击:

核心提示:在我国传统的几大节日里,端午节和医药卫生保健联系得最为紧密,古语云“端阳节,天气热;五毒醒,不安宁”,因此人们会燃烧香料、佩戴香囊以达到保健防病的目的。今年各地药店借端午节搭台唱戏,利用丰富的传统文化和中医保健养生文化做营销成为药店节日促销的一大亮点。

在我国传统的几大节日里,端午节和医药卫生保健联系得最为紧密,古语云“端阳节,天气热;五毒醒,不安宁”,因此人们会燃烧香料、佩戴香囊以达到保健防病的目的。今年各地药店借端午节搭台唱戏,利用丰富的传统文化和中医保健养生文化做营销成为药店节日促销的一大亮点。 

华东药店:文化营销促销售

图1:上海药店的香囊节吸引和不少顾客

记者了解到,端午节前夕在弘扬中药传统文化方面一直走在前列的华东药店,基本上都进行了各具特色的主题营销活动。力争在让消费者领悟端午传统文化独特魅力的同时,把药店中医药养生文化的品牌也传播开来。

 据了解,今年由上海中药行业协会组织的端午节香囊评比活动,从4月开始到6月17日结束。今年活动主题定为:弘扬传统文化,展示行业风采;提升节庆消费,繁荣中药经济。据该协会有关负责人介绍,自2008年国家将端午节等传统民俗节日设为法定假日以来,上海中药行业协会已连续三年举办香囊评奖活动。以协会对14家药店抽样统计为例,2010年端午节期间香囊销售共计达409万元,较2009年同期的201.57万元增长了103%。“就全行业来看,香囊、烟熏剂等商品年销售额已超千万元,成为中药行业一个新的经济增长点。”

围绕此次香囊评比活动,上海知名药店的主题营销活动也开展了起来。5月份,上海余天成堂第四届香袋节开锣。据介绍,余天成堂在今年新进了一款兔年香袋,毛茸茸的外表,大红的色彩,非常喜庆,这款香袋这几天的销售最为火爆。这些材质多样、色彩斑斓的现代香包吸引了顾客的眼球,同时为余天成堂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此外,枫斗世家·童涵春堂端午养生节也同时开幕。活动现场,手工制作中药保健香囊、磨制“衣香粉”、戴五彩丝线、插艾叶菖蒲、兰汤净手、古法烟熏驱蚊蝇、保健凉茶等传统端午民俗一一展现,广大消费者均可参与免费互动体验。端午假期期间,还配有“陈黎静药学服务基金”成立仪式以及“夏令治未病”健康知识讲座。顾客可在药师的指导下,为夏季家庭药箱配置一些如金银花露、清凉油、薄荷膏、藿香正气水、枸杞、菊花等非处方药或中药饮片,也可以在老城隍庙童涵春堂中医门诊部医生的指导下,在家里或是办公室内方便地自制几款保健凉茶,如枫斗洋参茶、金银花菊花茶、大麦茶等,既能解吃粽子时的油腻促进消化,又能起到消暑、解渴、清热的保健作用。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单页阅读

Tags:保健养生 药店 节日 促销

已有0人参与

联盟会员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图片新闻
中国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17 中国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