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营销 > 医药招商

医药招商执行力之迈步职业化

2011-07-19 13:49 来源:医药经济报 我要评论 (0) 点击:

核心提示:我们的医药招商工作开展已经超过半年,年底将至,有的经理发现,我们的团队不太重视基础管理和制度建设。

我们的医药招商工作开展已经超过半年,年底将至,有的经理发现,我们的团队不太重视基础管理和制度建设。

是的,很多经理感觉工作自由、轻松,不必面对复杂的报告和管理制度。靠着几条简单的销售政策和招商经理行为守则,就能让我们的招商工作开展至今,这是项目起步阶段的一种管理技巧。但是,任何一个组织,光靠人文维系不可能成长为一支有战斗力的团队。我们现在有了一点本钱,那就是我们的客户资源,从年末开始,我们将逐步完善基础管理体系。

一听到管理,很多人就想到约束。实际上,管理也是为目标服务的,只是有的为公司目标服务,有的为经理目标服务,有的为代理商目标服务。当然,最终是为我们的共同目标服务。我们应该认同管理,并在自觉管理的基础上,向职业化招商销售团队迈进。

为目标服务是管理的基本立论基础。为团队、各位经理、客户目标服务,是我们在进行管理基础体系的建设过程中,考量管理设计的基本原则。

 即将推出的基础管理体系有一项针对代理商管理的动态坐标分析法,针对代理商、不同品种、终端纯销等基础数据建立分析模型,掌握市场的微观变化,早期决定策略和资源配置的方向。大家刚开始运用这种方法可能会觉得麻烦,甚至会有些头疼,因为您忽略了其中的许多数据。没关系,公司现在不做要求,但我建议您能重视它。因为它不仅能帮助您深度掌握市场上的信息动态,锻炼分析能力,还有助于您向公司争取资源支持,因为来自数据的理由远远大于您的央求。

公司即将强制推行这个管理体系,早入手早准备,到公司正式推行该体系时,您已经建立数据库,并养成了习惯,转型也更轻松。   

Tags:医药招商 管理制度 销售团队

责任编辑:露儿

已有0人参与

联盟会员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图片新闻
中国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17 中国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