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医药网!
首页 > 医药市场 > 医药商业

医药电商要掌握商品定价权

2012-03-21 09:53 来源:医药经济报 作者:秦国良我要评论 (0) 点击:

核心提示: 医药电商要想获得盈利,一方面要努力降低物流费用,而更重要的是,通过提高平均毛利率来提高企业的整体盈利水平。而能否拥有商品定价权则是医药电商提高平均毛利率的重要环节。

中国医药联盟线下活动火热开启

 医药电商要想获得盈利,一方面要努力降低物流费用,而更重要的是,通过提高平均毛利率来提高企业的整体盈利水平。而能否拥有商品定价权则是医药电商提高平均毛利率的重要环节。

医药电商的定价权取决于它对目标顾客消费的影响程度。这是由其所销售的商品属性所决定的——专业性和文化性。也就是说它的消费需要教育和引导的。无论是B2B 还是 B2C,如果你不能指导或影响你的下家进行消费或者销售,你就没有定价权,就不可能赚取超过行业标准的超额利润。基于药品的特殊性,现在很多医药电商都通过呼叫中心、客服咨询、在线药师等,在线上及时解决消费者的用药难题,指导消费者安全用药,以此提升销售。 

增加商品定价权的第二种方法就是通过商品包销、贴牌经营、或是与生产企业的战略合作,拿到独家的产品,通过对商品销售权的垄断来取得商品定价权。但是定制产品一般要求订单的量比较大,因此网上药店,可以借助实体药店的实力,将一部分实体店的贴牌或者定制产品嫁接到网店来。

增加商品定价权还取决于对商品销售集中度的把控,通过打造黄金单品,增加单品的销售能力来提高对供应商的话语权。单品销量的提升,无论对销售还是市场无疑都是非常有意义的。网上药店可以结合促销或者是对以前商品的数据分析来选择属于自己的黄金单品。

(作者系京卫元华医药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Tags:医药电商 商品定价 商品销售 网上药店

责任编辑:露儿

已有0人参与

联盟会员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图片新闻
Chinamsr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20 Chinamsr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