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营销 > 营销技巧

医药营销:品牌纵横 管理为首

2012-06-28 09:45 来源:中国医药营销联盟 作者:王运启 点击:

核心提示:随着市场的规范化,品牌建设日显重要。品牌规划和管理将成为决定企业未来命运的关键,包括品牌纵向和横向管理。纵向管理要考虑做单品牌还是多品牌。创新药应该采用多品牌,产品与品牌一一对应,以占领不同的细分市场,提升销售贡献。

随着市场的规范化,品牌建设日显重要。品牌规划和管理将成为决定企业未来命运的关键,包括品牌纵向和横向管理。纵向管理要考虑做单品牌还是多品牌。创新药应该采用多品牌,产品与品牌一一对应,以占领不同的细分市场,提升销售贡献。国内大部分药企可以采用一牌多品策略,以聚焦资源,降低成本,提升品牌利用率,开展家族性品牌规划和诉求,带动多个产品销售。横向管理则是要善加利用品牌延伸策略。品牌延伸能节约成本,快速打开市场,开创新的利润增长点,提升品牌价值。

为了摒弃医药营销的“走秀”过场,营销“穿越”要明确重点,长线运作。在具体实施过程中,领导和团队要高度捆绑,客户和内部营销人员从理念上加以区别,杜绝管办脱钩,明确权限,长线追踪。同时要注意分工和平稳过渡,实行“换人不换市场,换市场不换责任”等长线追究机制。根据国内多家企业的营销活动规律,只有系统策划、深入实质、探寻规律、长线控制,才能精彩演绎营销“穿越”。

Tags:医药营销 品牌管理

责任编辑:陈竹轩

图片新闻
中国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17 中国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