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营销 > 药店经营

货架营销有效提升坪效

2012-06-29 09:20 来源:中国医药营销联盟 作者:晁前飞 点击:

核心提示:药店核心价值在于门店,门店的核心资产在于货架,货架的核心在于坪效,而货架营销有效提升坪效。顾客与商品之间通过POP、爆炸花、跳跳卡、台卡、吊旗、气球、标签、陈列等工具进行沟通,显然,货架是商品与顾客沟通的重要工具。

药店核心价值在于门店,门店的核心资产在于货架,货架的核心在于坪效,而货架营销有效提升坪效。顾客与商品之间通过POP、爆炸花、跳跳卡、台卡、吊旗、气球、标签、陈列等工具进行沟通,显然,货架是商品与顾客沟通的重要工具。不单如此,货架还提供了微观营销环境,它是药店的营销工具,我们可以发现,顾客在货架挑选商品时表现出专注、仔细、不受外界干扰的特征。 

仔细分析,不难发现货架营销有其种种优势:首先,它能将店内商品进行有效关联。由于药监部门的法规限制、商品分类陈列要求、货架陈列美感要求等原因,商品关联往往存在障碍,而货架营销彻底解决了这个问题。 

第二,货架营销能向顾客发出购买提示、促进顾客自发购买。中国消费者购物往往缺乏计划性,数据显示,中国人的购物篮中有61%的商品属于非计划性商品。而货架营销的目标就在于为顾客发出购买提示。与此同时,中国药品零售发展研究中心的数据显示,53.4%的顾客希望店员原地待命,需要时才上前服务,这是药店顾客群的消费特征,而货架营销则满足了顾客需求,有助于促进顾客自发购买,还解放了店员。 

再者,货架营销能有效保护顾客的隐私,避免在公共场合引发尴尬,从而促进隐私类商品销售的提升。而且,它还能对核心商品进行功能分割,针对目标顾客进行目的性传播。 

总之,货架营销将门店内商品按照顾客群体的需求进行分类关联,为顾客提供所需的知识,提示顾客,发出购买提示,最终促进顾客自发购买,提高客单价。

Tags:药店营销 药品零售

责任编辑:陈竹轩

图片新闻
中国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17 中国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