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市场 > 社区新农合

卫生部:到2015年新农合人均补助提高至300元以上

2012-10-11 10:58 来源:中广网 点击:

核心提示:卫生部今日就老年卫生问题召开新闻发布会。我国是世界上唯一一个老龄人口超过一亿的国家,随着人体寿命的延长,老年人易患疾病的发病率、伤残率都在不断上升,我国60岁以上的老年人半数以上患有高血压等一些慢性疾病,另外,脑血管病、糖尿病也是老年人的高发疾病。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卫生部今日就老年卫生问题召开新闻发布会。我国是世界上唯一一个老龄人口超过一亿的国家,随着人体寿命的延长,老年人易患疾病的发病率、伤残率都在不断上升,我国60岁以上的老年人半数以上患有高血压等一些慢性疾病,另外,脑血管病、糖尿病也是老年人的高发疾病。

今天是第21个世界精神卫生日,今天的发布会上,大家格外关注老年人的精神健康问题。根据国际研究表明,精神疾病已经严重威胁到老年人的身心健康,其中主要的病症是阿尔茨海默症和抑郁症。

阿尔茨海默症就是我们常说的老年痴呆。根据我国部分地区的调查,65岁人群患老年痴呆症的患病率达到4.2%,抑郁症达4.4%,对我国整个医疗卫生和保健服务形成非常大的压力。

整体上来看,我国老年卫生问题面临两个主要问题:第一是我国人口老龄化进程非常快,我国人口基数很大,老年人很多,慢性疾病患病率很高,整体上存在老年人带病生存时间很长的问题,也面临着不断增长的老年人医疗卫生需求与我们整体的保障服务能力不配套、不适应的严峻挑战。第二个问题是,我国一些老年卫生政策措施还不是很完善,针对老年人特点的专业化医疗卫生服务还没有形成,各级医疗机构的老年卫生服务能力还有待提高。

卫生部表示,下一步将会继续做好这方面的工作,如新农合制度,具体目标是到2015年时,人均补助标准将会提高到300元以上,进一步提高老年人的医疗服务保障水平。另外,还会对老年人医院的老年病科、临终关怀进行建设,开展试点探索一种新的医疗护理服务模式,开展老年疾病防控宣传,促进老年疾病的早发现和早治疗。

 

 

 

 

 

 

 

Tags:卫生部 新农合 医疗卫生

责任编辑:医药零距离

图片新闻
Chinamsr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20 Chinamsr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