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医药网!
首页 > 医药市场 > 医药商业

北京生物医药招商引资破百亿

2013-02-28 13:33 来源:科技日报 点击:

核心提示:记者日前自北京生物医药产业促进中心获悉, 2012年,北京生物医药领域“招引”项目28个,总金额108.13亿元,同比增长15.4%,G20工程实现招商引资项目28个,总金额突破百亿元。

中国医药联盟线下活动火热开启

记者日前自北京生物医药产业促进中心获悉, 2012年,北京生物医药领域“招引”项目28个,总金额108.13亿元,同比增长15.4%,G20工程实现招商引资项目28个,总金额突破百亿元。

G20工程实施以来,招商引资企业在研发投入、新产品数量、销售收入、增量贡献等方面均已发展成为产业的主要贡献者。随着G20工程的不断深入,科技资源招商工作内涵也在不断深化,从早期的以“引资”为核心逐渐向以“引智”为核心,“引技”为手段,“引资”为结果的“三引”工作模式转变。

2012年引进5个10亿元以上的重大项目,福建梅生医疗“梅生高端口腔医疗产品研发产业化基地”、河北神威药业“神威药业(北京)药物创新与产业化基地”、五和博澳投资有限公司“现代创新中药研发中心及产业化基地(桑枝总生物碱GMP生产线)”、香港大基投资公司“康明国际医院(北京大基康明医疗设备有限公司)”、内蒙古大兴集团“莱博赛路森创新药物研发生产基地”,5个重大项目总投资占全年“招引”总金额的37.9%。

另外,业外资本对生物医药产业的关注度进一步提升。内蒙古大兴集团、山西潞宝新能源集团、四川恒康、河南恒润集团等涉及房地产、矿产、纺织等传统产业的代表对京区生物医药领域投资额达32.3亿元,占全年投资总额的30%以上,占比较去年增长近20个百分点。生物医药产业创新性强、高增长、高利润是吸引业外资本投入的主要因素。

安商为招商之本。业内人士分析,以服务为手段,做好落地企业的跟进服务,招引企业已成为支撑产业发展的主要力量。在已认定的50家G20企业中,招商引资企业13家,预计2012年实现收入可突破200亿元,占50家G20企业总收入近二分之一的比重。2012年,G20企业赛诺菲公司重大品种“来得时”注射剂组装生产线在京竣工投产,有望成为G20工程新的10亿元大品种;以岭药业“参松养心胶囊”、四环制药“克林澳”等产品已成为G20工程5亿元以上大品种;以康蒂尼药业治疗肺纤维化药物“吡非尼酮注射液”、民海生物“B型流感嗜血杆菌结合疫苗”为代表的一批新产品即将在2013年投产,预计新增产值可达15亿元以上。

Tags:生物医药 医药招商

责任编辑:医药零距离

图片新闻
Chinamsr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20 Chinamsr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