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医药网!
首页 > 医药市场 > 医药商业

H7N9“引爆”生物医药股

2013-04-04 09:38 来源:武汉晨报 点击:
中国医药联盟线下活动火热开启

本报讯(记者王大千)沪深两市涨幅榜前20位中,15只个股是医药股,昨日的A股医药板块延续大涨行情,也是医药板块第三个交易日保持强势。这源自于近日国内发现H7N9禽流感病例。本土分析师认为,虽然目前国内外尚无针对H7N9禽流感病毒的疫苗,但资本市场上对生物医药的追捧让整个医药板块爆发,不过,大多是游资炒作,投资者勿追涨。

自4月1日起,A股医药板块突然爆发,联环药业、莱茵生物、海王生物全天一字涨停,医药板块出现暴涨行情。次日,医药板块略有调整,但部分医药股仍然强势。昨日,医药板块再度爆发,联环药业、迪康药业、莱茵生物、海王生物、东北制药、四环生物、鲁抗医药以涨停报收,新华制药、达安基因等9只医药股涨幅超5%。

“目前尚无针对H7N9禽流感病毒的疫苗,这只是资本市场对相应题材的炒作,在毫无业绩支撑的前提下,这种炒作无法持续。”东兴证券分析师李哲告诉记者,从昨日盘后交易数据不难发现,炒作医药板块的是江浙、深圳等地的游资,并无机构参与,投资者切勿追涨。

天风证券认为,上海、江苏发现人感染H7N9禽流感的病例,不过各级政府也在积极应对,近日有媒体报道,可用达菲做早期治疗,而上海医药也获得了先期生产权,这个对于整个医药板块是短期利好刺激。不过,对普通投资者而言,牢牢把握上市公司的业绩增长是控制风险获取稳定收益的关键。 

Tags:生物医药 H7N9

责任编辑:医药零距离

图片新闻
Chinamsr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20 Chinamsr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