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市场 > 医药财经

涨价概念逆市走强 医药等三板块或迎新商机

2013-12-10 09:40 来源:证券日报 点击:

核心提示:据国家统计局网站数据显示,医疗保健和个人用品价格同比上涨1.0%.其中,中药材及中成药价格上涨4.3%,医疗保健服务价格上涨1.3%,医疗器具及用品价格上涨0.4%,西药价格上涨0.3%.环比方面,医疗保健和个人用品价格上涨0.1%.

2013年11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3.0%.其中,城市上涨3.0%,农村上涨3.1%;食品价格上涨5.9%,非食品价格上涨1.6%;消费品价格上涨2.9%,服务价格上涨3.3%.2013年1月份至11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比去年同期上涨2.6%.

通过对统计局公布数据的分析,发现11月份与种植业相关的粮食鲜果、医药生物相关的医疗保健、纺织服装相关的衣着等价格出现同比环比双增长。分析人士表示,产品价格的上调必将对公司业绩产生正面影响,公司股价也有可能相应爬升。本文今日对上述行业进行分析解读,以飨读者。

粮食鲜果两类个股值得关注

据国家统计局网站数据显示,11月份,食品价格同比上涨5.9%,影响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约1.92个百分点。其中,鲜果价格上涨10.6%,影响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上涨约0.20个百分点;粮食价格上涨4.0%,影响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上涨约0.12个百分点。环比方面,鲜果和粮食价格分别上涨0.5%和0.4%.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数据显示,两市涉及鲜果、粮食的相关概念股共有12只,其中昨日可交易的个股有11只,且这些个股当日股价均实现上涨。具体来看,登海种业(3.99%)、金健米业(2.06%)、北大荒(1.90%)、中粮屯河(1.79%)、国投中鲁(1.73%)、隆平高科(1.58%)、西王食品(1.51%)、荣华实业(1.29%)、新中基(1.07%)等概念股当日涨幅均超过1个百分点。

从资金流向方面来看,上述个股中,昨日实现大单资金净流入的个股有4只。其中,金健米业(2261.95万元)、新中基(474.60万元)、荣华实业(290.45万元)等个股当日资金净流入均超过100万元。

业绩方面,据三季报披露显示,在两市涉及鲜果、粮食的12家上市公司中,报告期内实现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同比增长的公司有6家。它们分别为,金健米业(2098.23%)、中粮屯河(268.50%)、登海种业(136.47%)、东凌粮油(94.50%)、新中基(53.05%)、西王食品(35.60%)。

数据显示,12月份以来国内粮食价格依然平稳,截至12月6日,粳稻现货价格、中晚稻现货价格均较前一周持平;小麦现货价格较前一周小幅下跌0.03%;大豆现货价格较前一周小幅上涨0.02%.大通证券表示,受全球粮食供给增加,短期粮食价格上升空间不大。两类个股建议关注:首先,土地流转的主题性投资机会;其次,处于销售旺季的种业股。

医疗保健三主线布局相关概念股

据国家统计局网站数据显示,医疗保健和个人用品价格同比上涨1.0%.其中,中药材及中成药价格上涨4.3%,医疗保健服务价格上涨1.3%,医疗器具及用品价格上涨0.4%,西药价格上涨0.3%.环比方面,医疗保健和个人用品价格上涨0.1%.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数据显示,两市涉及医疗保健的相关概念股共有175只,其中昨日可交易的个股有167只,且实现上涨的个股达到了121只。具体来看,上海莱士(6.28%)、阳普医疗(6.21%)、佐力药业(5.14%)、乐普医疗(5.08%)、佛慈制药(4.93%)、利德曼(4.80%)、鱼跃医疗(4.65%)、迪安诊断(4.53%)、千红制药(4.26%)、三诺生物(4.01%)等概念股当日涨幅均超过4个百分点。

从资金流向方面来看,上述个股中,昨日实现大单资金净流入的个股有64只。其中,鱼跃医疗(2262.56万元)、独一味(1699.66万元)、和佳股份(1354.05万元)、华北制药(1076.64万元)、九芝堂(1035.66万元)等个股当日资金净流入均超过1000万元。

业绩方面,在两市涉及医疗保健的175家上市公司中,共有55家公司已披露年报业绩预告,其中43家公司业绩预喜。具体来看,羚锐制药、金浦钛业、嘉应制药、独一味、鑫富药业、九芝堂、京新药业、钱江生化、以岭药业、太安堂、达安基因、华兰生物、云南白药等公司业绩预告类型为预增,而江苏阳光以及维科精华两家公司2013年业绩有望实现扭亏。

投资策略方面,长江证券表示,短期而言,当前股价已经一定程度上反应了悲观预期,医药板块有望出现一定幅度的反弹。着眼明年,建议关注具备成长性且医药资产优质的个股,坚定看好基药、中药、生物药三条主线,基药重点推荐通化东宝、康缘药业、天士力、武汉健民、昆明制药等相关标的;中药领域,推荐同仁堂、云南白药、片仔癀等品牌中药企业;生物药领域,推荐翰宇药业、双鹭药业、长春高新。此外,还看好药用辅料龙头尔康制药,和鱼跃医疗、科华生物等医疗器械及诊断试剂公司。

纺织服装企业收入增速逐渐回升

据国家统计局网站数据显示,衣着价格同比上涨2.0%.其中,服装价格上涨2.1%,鞋类价格上涨1.4%.环比方面,衣着价格环比上涨0.6%.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数据显示,两市涉及衣着的相关概念股共有78只,其中昨日可交易的个股有73只,且实现上涨的个股达到了59只。具体来看,华芳纺织(10.06%)、百隆东方(10.03%)、联发股份(9.24%)、罗莱家纺(6.27%)、华斯股份(5.44%)、宏达高科(5.12%)、三毛派神(4.85%)、星期六(4.33%)、兴业科技(4.14%)等概念股当日涨幅均超过4个百分点。

从资金流向来看,上述个股中,昨日实现大单资金净流入的个股有39只。其中,报喜鸟(1232.35万元)、华芳纺织(1223.29万元)、朗姿股份(1194.49万元)等个股当日资金净流入均超过1000万元。

业绩方面,在两市涉及衣着的78家上市公司中,共有43家公司已披露年报业绩预告,其中28家公司业绩预喜。具体来看,金飞达、孚日股份、华孚色纺、嘉麟杰、美欣达、浔兴股份、梦洁家纺等公司业绩预告类型为预增,而莱茵生物以及亚太药业两家公司2013年业绩有望实现扭亏。

投资策略方面,海通证券表示,纺织制造板块在经历了2011年、2012年收入增速、盈利能力的下滑后,2013年收入增速开始回升,低基数效应下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增长明显,主要原因为棉企高价原料棉消化,同时国内外棉花价差缩小,企业毛利率回升。在目前国内外棉花库存消费比的巨大差距下,预计棉花价差缩小为长期趋势,建议继续重点关注直接受益于棉花价差缩小的棉纺龙头,鲁泰A、华孚色纺和百隆东方。品牌服饰方面,在普遍以经销为主要销售模式的背景下,当前品牌服饰企业外延扩张放缓、净利润增速低于预期、公司层面库存较高或为滞后现象,建议关注问题爆发较早,盈利开始改善的家纺和休闲龙头和积极探索电商发展的探路者、美邦服饰。

Tags:医药板块 新商机

责任编辑:露儿

图片新闻
Chinamsr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20 Chinamsr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