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市场 > 市场动态

两“老药”对埃博拉病毒有效,国内谁在生产

2014-10-22 16:55 来源:新康界 点击:

核心提示:世卫预计这个月底埃博拉就会来到中国,但如今针对埃博拉病毒的药物与疫苗都还有研发中,远水救不了近火。不过,新药虽然来不及,但“老药新用”也许还是有的。

世卫预计这个月底埃博拉就会来到中国,但如今针对埃博拉病毒的药物与疫苗都还有研发中,远水救不了近火。

不过,新药虽然来不及,但“老药新用”也许还是有的。

早在去年6月,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的国家医学图书馆旗下刊物《转化医学》上就刊登了一篇文章,显示选择性雌激素受体调节剂能抑制埃博拉病毒,效果在两个活体小鼠体内得到确认。

文中提到两种药物,分别是枸橼酸氯米芬和托瑞米芬,这两种药物早已获批并有生产销售,包括在中国。

CFDA数据显示,枸橼酸氯米芬目前有3个原料药、7个制剂批件,其中1个原料和制剂为进口药;枸橼酸托瑞米芬则有1个原料药和3个制剂批件,其中1个制剂为进口药。

然而,并非每个拥有批件的企业都有生产销售这两种产品。中康CMH监测数据显示,枸橼酸氯米芬仅有三个厂家的产品在市面上销售,分别是塞浦路斯高特制药、广州康和药业以及上海衡山药业。枸橼酸氯米芬的市场规模并不大,2013年终端销售额也不过1600万不到。其中,进口药塞浦路斯高特制药的枸橼酸氯米芬片占据了超过92%的市场份额。

枸橼酸托瑞米芬的市场规模较大,2013年终端销售额约1.4亿元,宁波天衡制药份额较大,约占65%,而芬兰奥立安则拥有剩下的35%的市场份额。

两者的市场规模有如此大的差别,与他们的适应征不同有关。虽然枸橼酸氯米芬和托瑞米芬都是雌激素受体拮抗剂,但前者用于治疗体内有一定雌激素水平的无排卵或少排卵的女性不育症、黄体功能不足及精子过少的男性不育,也用于测试卵巢功能和探测男性下丘脑(垂体)性腺轴的功能异常,后者则是用于治疗绝经前、后妇女雌、孕激素受体阳性/或不详的转移性乳腺癌。

文/沈芝

Tags:埃博拉病毒 生产

责任编辑:露儿

图片新闻
Chinamsr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20 Chinamsr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