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营销 > OTC营销

实现自我,我营销,我成长

2006-05-12 10:08 来源:中国医药营销联盟 我要评论 (0) 点击:

核心提示:我是1998年开始接触互联网的,现在算来也有了8年网龄了。互联网的飞速发展,我自己也不断进步。记得以前最初荆州在

我是1998年开始接触互联网的,现在算来也有了8年网龄了。互联网的飞速发展,我自己也不断进步。记得以前最初荆州在"荆州电信港”上网,当时还没有个体网吧,还是拨号上网,还是电信局自己办的网吧,也没有qq。后来参加工作,有了宽带,逐渐速度快了起来,我们的生活节奏也快了。现在我有了我管理的群,于是想写点东西。

人的一生有很多梦想,我也是个寻梦者!曾梦想成为一个作家,于是初中开始迷上了写作,在经历了许多次投稿失败后,也有了很多豆腐块的文章在些杂志报纸发表,也有了第一笔稿费,记得还是93年在松滋报上的“谈亡羊补牢是否晚?”记得当时的稿费是人民币6元钱;后来便一发不可收拾,大学时曾是我们学校的“才子”;记忆最深最有意义的要数98年清明节那天我写的一篇怀恋我那逝去母亲的《永远的怀念》,在荆州电台,作为母亲节前的最特别礼物在午后的节目中播出,感动了很多陌生的朋友,也感动我自己,感动我那地下的母亲。读书时,最大的梦想就是想拥有一部收听效果最好的收音机,于是在我刚毕业后,在发了第一个工资就去买了一部285元的德生牌的收音机,伴我至今,那时候,我的第一个月薪水是467元。后来想手机,至今已经换了三四部了;想有台手提电脑,去年也圆梦了,提高了我的工作效率。

记得刚毕业时,天发石油在荆州是著名的企业,很多荆州人为到天发上班为自豪,甚至托关心走后门。我一个农村娃,在没有任何背景的情况下,也在经历很多次面试和培训后,成为了天发的一员;后来在天发工作时,又想往上走,在公司内部招聘中,也成功成为了主管一个分公司的业务主管。然而,在那种关系性的企业中呆久了,也慢慢的颓废、堕落。每天上网看报纸喝茶的生活让我对自己的命运和前途担忧,我思考:这是我追求的生活吗?我就这样生活一辈子?我是一个有理想的人,在经历了很多思考后,深思熟虑的写了篇《居安思威,提升品牌--湖南天发石油的现状和未来发展》递给上级领导,结果被骂做“多管闲事的不安分的年轻人”,“瞎操心”。结果我负气辞职,南下打工。后来,果然不出我所料,中国石油很快打入湖南市场,中国石化对天发石油又实行断油,前堵后截,结果,分公司无法应对,亏损严重;最后不得不将资产卖给中国石油,退出湖南市场。

2002年上半年,是我自己提升最快的一年,也是我最困难的一年。以前在国有企业养成的陋习,使我在广东求职屡屡碰壁。最困难时候,曾在火车站的候车厅里睡过几宿;曾吃过3元盒饭一个多星期;被警察当盲流驱赶,被黑社会敲诈。也是在那时候,使我才完成由一个“书生”向“社会人”转变,懂得了社会的艰辛,懂得了珍惜生活。

2002年9月,在经历了半年流浪后,我回到了湖北,在一个朋友的介绍下,进入了加劲公司,成为了一个业务员,回到湖北时候口袋里只有36元人民币;就这样,开始了在武汉的生活。那时候是2002年9月1日,正好是新生报到的日子,我开始新生。

在主管带我跑了一天药店后,然后给了我一张武汉地图,简单的说了几句“这里一块是汉阳,是你以后负责的区域”,“做终端主要是贴海报,做活动”。第二天,就自己一个人跑药店,一切从零开始,直到现在,我还清楚的记得我跑的第一家店,做的第一件事情,做的第一场活动,自己跑出来的第一笔单。在摸索中成长!那时候,中午是3元的盒饭,早上和晚上都是骑自行车从汉口到汉阳。晚上往床上一倒就想睡觉。但是我们同事间有种不服输的精神,“我的业绩怎样?今天促销卖了多少?”累苦但是很开心!

2003年6月,又是我人生的一次重大转折,由于加劲公司的政策调整,我不得不依依不舍得离开我做药得启蒙单位,是加劲公司让我再一次得磨练,成熟;我感谢你--加劲公司!如果某一天,我能够有所作为,我一定会给加劲得老板送面锦旗,上面书写“医药行业的黄埔军校”。现在,我依然说“我是加劲出来的,我曾在加劲呆过”。

当初我为什么离开加劲公司而选择王老吉主要原因是看到他的发展:湖北市场刚刚开拓,品种在广东是知名品牌,公司有坚强的实力做后盾,企业发展迅速。结果,证明我的选择是对的,因为我在这里,遇到了我这生中的好领导、兄长--杨旭浩。我刚认识他时,他也刚刚从财务转到跑业务,从他身上我学到了很多东西:不怕困难向前冲,勤奋有压力,学习有思想提高自己。

在和他共事的三年里,我们已经不在是上下级关系,而是朋友,知己。士为知己者死,这些年来,我跑遍了湖北的所有市场,为了公司,从没有任何产品的市场,做的王老吉最高峰一月一个地区销售27件;协助他制定了一系列的方案,带领整个团队转变观念,从小到大,从零到有。公司业绩提高的同时我自身也在成长!我无愧于公司,无愧于他的信任!但是,我也失去了很多,至今还是孑然一身,也没有赚到什么钱。孤独的除了工作还是工作,成为了一个职业工作狂。

去年有段时间,我也很渺茫,曾经和我差不多起步的同行已经成为了杭州民生药业的湖北省区经理,一个月收入七八千;另一个做药才几年的农民已经买车买房。我也曾经思考:我是不是在王老吉的命运要走到尽头?我是不是该换个工作了?

但是,静下心来想想:我自己到底有了多大本事?实际上还缺乏很多!自己到底为公司创造了多少价值?实际上很少!

今年二月份开始,又开始办事处制来运作。这段时间,我和大家逐渐磨合,现在已经比较默契。我知道,大家有很多想法,怨工资低,待遇不公平,人员工作分配不合理,内务多管闲事。其实我也一样,有很多情绪,但是,我们必须明白一个道理:世界上没有绝对的公平,做事情只要问心无愧就行,做好自己分内的事情,业绩出来了在说!

 

五月份的任务坦白说:在几个外围市场中,我定的指标是最高的,大家都认为高了。但是,我告诉大家:其实这个任务是比较贴切各个市场实际的任务,只要我们共同努力,是完全可以完成的!而且这个销售和公司对湖北的期望值还有很大的距离。如果大家到现在还想和以前一样想混日子,那我奉劝大家准备另谋高就。王老吉以后的发展只能是留住优秀人才,淘汰不思进取的人!

我把我的经历告诉大家,就是希望大家要转变观念,适应变革。我觉得做销售人的职业定位应该是:明晰成功理念,坚定职业方向,完善职业技能,养成职业习惯,恪守职业操守,提供职业产品,树立品牌优势,挖掘品牌内涵,进行产品延伸,开发增值服务,保持理性头脑,长期坚持不懈…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单页阅读

Tags:成长 营销 自我 实现 市场 自己

已有0人参与

联盟会员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图片新闻
中国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17 中国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