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营销 > OTC营销

我的OTC之路二

2006-06-04 09:39 来源:中国医药营销联盟 我要评论 (0) 点击:

核心提示:当我们把产品进入到终端药店后,我们的主要工作就开始转移到终端的拦截上了,即终端客情的建立和维护以及发展终端关系。 在这个过程中,虽然不敢说自己做的很好,但是经过自己一个月的努力。我们的产品销售量在原来的基础上翻了三翻(我们的产品以前在部分终

当我们把产品进入到终端药店后,我们的主要工作就开始转移到终端的拦截上了,即终端客情的建立和维护以及发展终端关系。

 

在这个过程中,虽然不敢说自己做的很好,但是经过自己一个月的努力。我们的产品销售量在原来的基础上翻了三翻(我们的产品以前在部分终端也有货),各种大小活动也开始相继在各店面展开。

举个例子来讲讲我是如何建立客情关系的吧!在武昌某店,店面算是A级店面,但是我们的有一个品种在店面内同类中有促销员,当然其他几个品种是没有促销员的,这个促销员也不是省油的灯,油嘴滑舌,能言会道,在几番轮流下来,虽然答应推荐我们的另外两个品种,也说会推荐和她们同类的品种,但是我认为这只是敷衍之词。像和我们有同类品种的促销员,我们是不能得罪的(其实包括所有的促销员),但是也不能把她们视而不见,她们其实也是我们的一个好的推荐者。


这个促销员在我离开店面的时候要我给她一个我们的产品作为试用,虽然我们公司有这样的政策,但是我没有答应(当然对这个店员的拜访已经是好几次了,产品也是卖了几支),只是敷衍了,经过几天后,我们的产品也的确销售的好了些,但是同类的就几乎没有动,我心里很明白其中的原因,于是,在下一次拜访时,突然把她要的东西(就是我们的产品)给了她,这个令她很是欣喜,很快一切都有成效了,可是过不了几天,又出现了问题,她告诉我把我给的不小心给弄丢了,我不知道是真是假,但是我告诉她我会尽量帮你弄的,过了几天,去找她并给了她一支,可想而知了,我们的产品以及和她们同类的产品也都销售明显增加了,尤其是另外两个品种销售相当的不错,几乎排在所有终端药店的前几名。


我所讲的,只是告诉大家,在答应别人的要求时要把话说的圆点,给自己一条后路,不要随便答应他人的要求,不要轻易的向别人许诺,要考虑做不到的后果。努力做到给别人惊喜永远是最有效的沟通方法。

Tags: 我们 产品 但是 促销员 终端 这个

已有0人参与

联盟会员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图片新闻
中国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17 中国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