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营销 > OTC营销

我也谈谈“对接宣传”

2006-08-14 01:48 来源:中国医药营销联盟 我要评论 (0) 点击:

核心提示:看到各位的经验分享,让我感到盟上真的是高的如云。俗话说“见高人不能交臂失之”,我也想谈谈在产品销售过程中的“精准对接”一环。但由于水平有限,只是即兴随手写了这么多,希望各位朋友多多支持!!! 我在做销售的过程中本着‘细微之处做市场,细微之处

    看到各位的经验分享,让我感到盟上真的是高的如云。俗话说“见高人不能交臂失之”,我也想谈谈在产品销售过程中的“精准对接”一环。但由于水平有限,只是即兴随手写了这么多,希望各位朋友多多支持!!!

    我在做销售的过程中本着‘细微之处做市场,细微之处做品牌’的原则,在做对接宣传的过程中本着‘精准对接’的思路。主要抓住三条主线进行

    第一是针对适用于产品的所有人群

    我所销售的产品主要适应人群为老人,小孩,亚健康人群。公司在产品定位时将儿童做为第一对接人群。首先,我们通过和学校、幼儿园、托儿所和儿保医院的儿科合作,搞各种形式的竞赛、联欢讲座,并且以奖励的形式将我们的产品送给对接人群以培养我们口碑。我们会为每一个儿童做极具针对性的身体检查、健康档案和保健方案,同时会对每一个服用都进行阶段性跟踪,对产品在每个阶段出现的症状进行解说和鼓励。甚至我们还会在他们生日的时候送出一份他们喜欢的生日礼物。结果是,他们不但会坚持服用我们的产品,还愿意全家人都服用,更愿意为我们做宣传,推荐给自己的亲戚和朋友。

    第二是针对销售产品的所有人群

    我们增加对终端的拜访频率,遵循七二一法则。不官ABC任何一类终端,我们都认真维护。我们做到每一个终端都设一个‘专职促销员’,并建立了档案。对每一个人进行产品知识和销售技巧的培训,针对第个人的特点,做出个性化终端说辞。我们还分别在各种时间去拜访,忙的时候,我们也会成为其中的一员,哪怕是搬货或是擦柜台,她们也从不见外;闲的时候,就投其所好、推心至腹地聊聊天,了解一些自己想知道的信息,时关心一下他们的生活。此外,在各种节假日和各种特殊日子的时候我们也绝不会放过可以增进感情的机会。我们成了无话不谈,有求必应的朋友。结果是,于同类产品相比,我们做到了终端陈列位置最好,终端陈列面积最具视觉冲击力,终端首推率最高,终端成功率最高。

    第三是针对负责进货的所有人群

    我们会占用20%的精力去维护这部分人,为他们建立档案,有效率有质量地拜访,以进客情关系。我们的目的是提升对方对我们产品的重视程度,代替我们监控库存和销量,保证货源的充足以达到不影响我们销售的目的。

    在做终端的过程中我最大的感触是:做业务,就是在做人。因我们最终成为了朋友,我才保住了我的工作和我的业绩

Tags:宣传 谈谈 我们 产品 终端 人群

已有0人参与

联盟会员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图片新闻
中国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17 中国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