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营销 > OTC营销

促销人员管理和考核办法

2006-10-31 11:12 来源:中国医药营销联盟 我要评论 (0) 点击:

核心提示:前篇关于终端的查核和管理办法感谢大家提出的宝贵意见,下以下内容提供给盟友,希望能得到大家的宝贵意见. 一、 入职、培训及试用期 1、 促销的招聘方式及任用标准: (1) 招聘方式:可采取报刊广告征召,终端选聘,关系举荐等。 (2) 招聘对象:女性,要求2

前篇关于"终端的查核和管理办法"感谢大家提出的宝贵意见,下以下内容提供给盟友,希望能得到大家的宝贵意见.

一、          入职、培训及试用期

1、              促销的招聘方式及任用标准:

(1) 招聘方式:可采取报刊广告征召,终端选聘,关系举荐等。

(2)             招聘对象:女性,要求20—50岁之间,以30岁以上者为佳。

(3)             性格要求:①要强性②逐利性③责任感强者为最佳人选

(4)  选聘标准:性格开朗,言词健谈,容貌可亲可信,身体健康,面色气质好,有医药及保健品促销经验,有医学经验者更佳,所需证件齐全。

(5)  聘用确定:促销员必须认真填写应聘表格,由促销主管筛选后组织面试,经培训合格后方可上岗。

2、              促销员的岗前培训课程及内容

(1)       促销人员必须接受公司的系统培训,其具体培训内容包括:         公司的简介—产品知识讲座—公司的规章制度—促销技巧问答—讨论问题—市场及发展—同业竟品—促销任务与核查—促销组织与监督管理。

(2)             产品知识的培训:以产品手册为主,突出与配方相关的医药学知识,明确产品的主要功能功效及适宜人群,熟悉市场上主要竟品的优势和劣势,明确讲述消费者选择自己或其他品牌的原因。

(3)       促销技巧的培训:包括如何引起消费者注意、如何与消费者达成共识、如何促成销售、如何接人待物及优秀的促销员所应具备的基本要索等。促销技能技巧应在每月的工作总结例会上进行交流及强化训练,揣摸分析消费者心理。

3、      试用期:新进促销员上岗试用期为?天,试用期的销量不计入当月销售提成,在?天内公司有权提出辞退,如促销员在试用期主动辞职,公司不给予发放工资和任何补贴,在试用期被公司辞退者或未满一个月自动离职者,薪资标准为每天?元计算。

二、促销员的工作细则:

1、促销员的工作时间:周二至周日早8:30至17:00,周一休息,周五早8:30到办事处开周工作总结会议。

2、促销员的出勤考核:所有促销人员实行固定电话(驻店或附近电话)报点制度。报点内容:早报:报自己所至活动点位,晚报:报当天促销数字及相关事宜(可用手机短信汇报)。

3、促销员的物料配备:根据活动需要于活动前1日由公司统一配送到位,但活动结束后须由促销员亲自送返公司核对。

4、促销员的赠品发放:视活动的销售情况如上述物料不够可申请领取,但必须按公司的规定妥善保管,赠品的发放应认真填写相关表格且必须与销量相等,如有所缺,促销员按原价赔偿,活动结束后应及时核对返回剩余品种。

5、促销员的报表监督:每个工作日结束后,促销员应确认销量如实填写“工作日报表”及相关反馈信息。月底由区域业务主管核对签字,其中“工作日报表”为促销员业绩和领取工资的凭证,须认真填写妥善保管,无报表者公司不支付当月促销员工资。

6、促销员的相关事宜:积极主动协助区域业务主管做好所在终端的客情维护如:加强柜组店员的客情沟通,改善产品陈列及首推率,及时做好店方进销存的理货事项等。

三、促销员管理规定

1、促销员在工作中必须穿着工装或店方统一服装,且保持干净整齐,其工作态度端正,工作积极主动,语气亲切适中,不得做与工作无关之事项,如:嬉戏、闲聊、打闹或离岗等。

2、坚决杜绝迟到、早退现象。早晚报点必须准时,违者30分钟内罚款10元,无报到者视为旷工处理,罚款现金50元,当月累计三次者予以开除,促销人员必须参加公司组织的各种培训及会议,不得迟到、早退或无故缺席。

3、销员请假须提前两天向区域业务主管提出申请并认真填写请假单,经办事处经理批准后方可用假,病假须于当天电话向店方和公司区域业务主管说明后方可休息,事后须出具体病假证明,否则以事假处理。

4、      促销员工作期间,不得做任何与工作无关或有损公司形象及声誉的事情,否则将视情节处以严厉的经济处罚,如有偷拿店方商品者,由促销员本人负责,公司将扣除其当月工资并立即解聘。

5、      促销员的销售考核日期为每月1日至30日,提成的核算按“工作日销量报表”为准,如有虚报者一经查实将取消当月的全部提成奖,工资发放日按总公司执行,其当月所涉罚款或提成奖金与工资一并发放或扣除。

6、      促销员必须掌握区域业务主管电话,以便工作出现相关问题及时反映或解决,必须清楚店中的存货数量,如不够次日销量应及时跟业务或公司联系,以防断货。

7、      促销员在职期间如因事需辞职者,必须提前5天向公司业务主管提出,经公司批准后方可离职。若促销员自行离(岗)职者,公司扣发当月全部工资。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单页阅读

Tags:办法 考核 管理 人员 促销 促销员

已有0人参与

联盟会员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图片新闻
中国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17 中国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