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营销 > OTC营销

优质高效成就强势OTC品牌

2011-07-26 11:42 来源:医药经济报 我要评论 (0) 点击:

核心提示:作为一个完全自主与市场化的领域,OTC市场的本质是消费者的自我药疗和自我保健,OTC产品与处方药不同,少了医生的处方影响及用药指引,消费者拥有消费主导权,并且在购买使用单一产品的消费习惯下,药物的协同效应也难以实现,因此,产品质量和疗效是消费者认定并再次使用某品牌药物的最关键影响因素,也是能否形成产品品牌和企业品牌的关键。  

作为一个完全自主与市场化的领域,OTC市场的本质是消费者的自我药疗和自我保健,OTC产品与处方药不同,少了医生的处方影响及用药指引,消费者拥有消费主导权,并且在购买使用单一产品的消费习惯下,药物的协同效应也难以实现,因此,产品质量和疗效是消费者认定并再次使用某品牌药物的最关键影响因素,也是能否形成产品品牌和企业品牌的关键。  

 提高内控标准

双蚁药业的“抗感止咳”系列OTC产品,打造“中国抗感止咳专家”品牌,关键在质量标准上严格把关,努力使质量高于国家标准,使产品更优,更有助于疗效的发挥。该企业从药品原材料的选用、加工、研制,到生产过程中的质量标准控制,保证了药品的质量安全、有效,并以之作为企业发展的基本要求。此外,该企业还与多家科研机构、高校合作,提高双蚁品牌药品的治疗有效性,为双蚁品牌再加分。

双蚁药业积极提高药品的生产内控标准,使用高于国家药典的标准来生产药品,比如水分的含量要求比国家药典标准要求提高3%~5%,有效成分的含量要求比国家药典提高2%。同时,根据国家即将实施的新GMP要求,双蚁药业积极改进生产工艺,提高生产技术,引进先进生产设备等等。

目前,双蚁药业正在和广西柳州市药品检验所商讨,如何提高复方感冒灵颗粒和复方金银花颗粒的质量标准,对有效成份进行含量测定,通过指纹图谱控制,使产品质量可控,临床疗效更优;如何提高复方金银花颗粒中的金银花、连翘和黄芩这3种药材的质量标准,使其更好地发挥疗效,将这一课题作为科研项目进行技术攻关。

近期流行病多发,感冒作为最常见的流行性疾病备受关注。双蚁药业的复方感冒灵颗粒、复方金银花颗粒,具有抗菌、抗病毒的作用,可用于防治感冒、消除各种感冒症状,今年上半年销售同比翻倍增长。为了提高“抗感止咳”品牌系列药品的疗效,双蚁药业已经和广西疾控中心、中西医学会开展合作,共同探讨防治流行性感冒病毒的最有效方法,并和广州中医药大学药物研究院合作开展药理临床研究。  

团结合作创品牌

 “十二五”期间,医药产业升级与调整将全面拉开帷幕,资源集聚形成规模化、产品聚焦形成集约化、技术提升形成高效化已经成为现代制药工业企业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保持高速可持续发展的最根本保证。然而,中小民营药企的发展受各种条件制约,新生的民营药企在当前的医改大环境下,想要获得越来越好的发展,确实不容易。在这样的产业背景下,双蚁药业对自己的发展有清楚的认识,他们将自己比作蚂蚁,尽管现在还相对弱小,但具有强大的生命力,坚韧不拔,有预见性,锲而不舍,能够团结合作,不被困难打倒,敢于接受挑战,勤奋、执着和创新。

随着国家对中国制药企业标准化、检验水平要求的提高,老百姓对药品、保健品需求的增加,企业产品的质量水平也要有相应提高,市场竞争的加剧也在促使企业进行相应的改革和调整。双蚁药业总经理王波认为,随着市场的不断规范,具有质量优势的品牌产品将获得快速增长,而企业要在OTC市场竞争中取得优势,就要在保证产品质量的同时,形成统一强势的品牌。

双蚁药业将以全新的姿态,迎接更大的挑战。在建党90周年之际,双蚁药业成立了党支部,一直关心他们的广西区原书记赵富林书记给他们上了第一次党课,并提了6点要求:1.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2.依法经营,诚信经营。3.树立科学发展观,把企业做强、做大。4.抓住机遇,加快企业发展。5.抓住重点品种,创建企业品牌。6.做有社会责任的企业。一直以来,国家和地方党委、政府及有关部门对该企业的发展给予了大力支持、关心和帮助,使双蚁药业得到了更好地成长,党和政府对民营药企的关爱让他们倍感温馨,而建立基层组织又可以激发公司党员的动力和活力,带动全体员工团结拼博,增强企业应对挑战的信心和勇气,促进企业健康、稳步地发展。

Tags:OTC市场 医药产业 双蚁药业

责任编辑:露儿

已有0人参与

联盟会员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图片新闻
中国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17 中国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