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营销 > 保健品营销

“假洋鬼子”杰士邦的营销“套路”

2011-10-06 16:02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我要评论 (0) 点击:

核心提示:第一个在街头放置安全套自动售卖机、第一个将安全套进驻超市、第一个在公交车上打出“无忧无虑的爱”的安全套广告,杰士邦始终是这个行业的开拓者。

 第一个在街头放置安全套自动售卖机、第一个将安全套进驻超市、第一个在公交车上打出“无忧无虑的爱”的安全套广告,武汉杰士邦卫生用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武汉杰士邦”)始终是这个行业的开拓者。

而这一切,又始终与一个企业公民的责任紧密相连。

“我们始终在推动艾滋病的防治,杰士邦正是希望通过这种社会营销,改变社会公众的行为习惯。”武汉杰士邦董事长王学海向记者表示。

杰士邦一路走来,不仅收获了中国市场25%的份额,更是将艾滋病预防的观念和产品营销紧密结合。

其间筚路蓝缕,颇为不易。

“我们在广州公交车投放广告,放了一个月就被工商部门撤了下来。我们在娱乐场所推广100%使用安全套,也遇到了很大的阻力。”王学海告诉记者。

而今看来,营销学博士王学海推进的这些全新理念,正在为政府和公众逐渐接受。并成为其他品牌遵循的成长路径。

李宇春代言杰士邦广告

Ansell中国谋略

在被澳大利亚安思尔公司(ANSELL)收购后的三年时间里,杰士邦其在中国安全套市场的份额,比此前增长余一倍,达到25%。

2006年2月,安思尔公司通过旗下全资子公司以1.37亿元收购杰士邦70%的股权,成为后者的控股股东。安思尔是全球最大隔绝性卫生防护用品企业,拥有100余年乳胶制品生产历史,产品线包括工业用防护首手套、医用乳胶防护手套、安全套及其他民用健康防护用品。

据武汉杰士邦卫生用品有限公司总经理汤向阳介绍,中国安全套产业的市场化开始于上个世纪八十年代。在经历了20年的发展之后,中国安全套市场的容量已经从10亿只增长到30亿只,但相较美国的人均8只,日本的人均10只,中国的安全套使用量只有人均2.3只。

安思尔公司CEO道格.达夫表示,"中国的人口占全世界的15%到16%,相对于中国的人口而言,安思尔在中国的业务还有一个非常大的市场空间。"

而在王学海的规划中,未来杰士邦的市场占有率将达到40%以上。

而另一方面,“现在在中国市场上有上千个形形色色的品牌,而在成熟市场品牌安全套占到了80%以上的市场份额,由此可见在中国品牌安全套市场还有很大的潜力。”

“对创始股东而言,通过此次转让,赢得了几十倍的回报。而对于新的股东方而言,2008年我们的利润翻了翻了三番,销售收入也翻了一番。”王学海表示。

而更为重要的,则是成为安思尔阵营的一员后,武汉杰士邦迅速融入了安思尔的全球市场格局。

“我们会陆续推出新的产品,比如非乳胶安全套,可以提高舒适度,也可以解决一些人对乳胶过敏的问题。”王学海表示。

而由于杰士邦的产品大多数均为泰国生产,为安思尔收归帐下之后,杰士邦进一步“融入安思尔的全球资源配置的过程,确保我们的产品是在最好的工厂里生产出来。”

此外,安思尔带给武汉杰士邦的,更有在企业员工培训机制上的跃进。

“安思尔可以为我们的员工提供更多的发展空间,也会有专门的针对全球领导力的培训。”王学海表示。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单页阅读

Tags:杰士邦 洋鬼子 安全套 避孕套 营销

责任编辑:refine

已有0人参与

联盟会员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图片新闻
中国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17 中国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