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市场 > 社区新农合

南京新农合人均补偿标准翻一番

2012-03-09 14:51 来源:南报网 我要评论 (0) 点击:

核心提示:记者近日从市医改办获悉,对照医改“三年目标”,我市新农合人均筹资标准翻一番,国家基本药物制度实现全覆盖,基本建成覆盖城乡的基本医疗保障体系,基本公共服务更加均等,医改成效显著。

记者近日从市医改办获悉,对照医改“三年目标”,我市新农合人均筹资标准翻一番,国家基本药物制度实现全覆盖,基本建成覆盖城乡的基本医疗保障体系,基本公共服务更加均等,医改成效显著。

235元:新农合人均补偿标准翻一番

医改3年来,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合筹资标准由人均175元提高到363元,总额由34966万元提高到68672万元;财政补助标准由人均129.4元提高到235元,几乎翻了一番。住院实际补偿比由2008年的42.89%提高到2011年的50.05%。最高支付限额由6-15万元提高到12-22万元,超过农民人均纯收入的10倍。

100%:国家基本药物制度实现全覆盖

2010年7月起,南京全面实施基本药物制度,纳入社区卫生服务网络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全部配备使用、零差率销售基本药物,提前一年半实现目标。实施基药制度后,2011年门急诊人次数达1619.34万人次,占所有门急诊人次比达54%;门急诊均次费用由97.3元下降到68.4元。

25分钟: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开到家门口

去年,我市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综合改革全面完成,确保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回归公益性。3年来,共完成77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40所分中心(非建制镇街)改造或新建任务,目前全市共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含镇卫生院)141个、社区卫生服务站(含村卫生室)721个,居民步行10至15分钟即可就医。

800万人: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更加均等

3年来,城市和农村人均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经费标准分别由2008年的20元、8-10元提高到2011年的30元、25元。服务人口由2008年的658万人增加到2011年的800万人。居民健康档案建档率由2008年的58%提高到2011年的74%。慢病社区防治工作全面开展,全市累计建档的慢病病人54.8万人,其中规范化管理52.2万人,病人档案全部实行电子化管理,部分区县实现区域信息共享。

 

Tags:卫生机构 新农合

责任编辑:露儿

已有0人参与

联盟会员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图片新闻
Chinamsr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20 Chinamsr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