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市场 > 社区新农合

明年新农合个人筹资提至每人每年60元

2012-09-12 10:37 来源:湖南日报 点击:

记者今天从省卫生厅了解到,2013年度全省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个人筹资标准提高到每人每年60元。

目前,全省正逐步进入2013年度农民参合筹资阶段,省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协调领导小组近日下发了《关于明确全省2013年度新农合个人筹资标准的通知》,农民个人筹资由2012年度的每人每年50元,提高至每人每年60元,并将加大对全省新农合补偿方案的调整优化,以及农村重大疾病救治保障、农村五保户住院基本医疗费用全免等系列惠民政策。

“今年已经在全省推广乡镇卫生院起付线外全报销制度,另外有30种大病的报销比例达到80%,随着个人筹资标准的提高,政府补助也将提高,农村居民的受益程度也将进一步扩大。”省卫生厅合作医疗管理处负责人表示,进一步扩大的新农合基金将主要用于重大疾病保障等方面,力争完成卫生部要求的重大疾病报销比例不低于50%的目标。

Tags:新农合 医疗管理

责任编辑:医药零距离

图片新闻
Chinamsr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20 Chinamsr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