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市场 > 社区新农合

新农合保障实现全覆盖

2012-09-12 10:37 来源:青岛早报 点击:

全市参合人数已达445万,参合率达100%;新农合人均筹资达到260.04元,比2008年增加160.04元;12区市全部开展了新农合门诊统筹,门诊补偿比达到30%,较2010年提高10%;政策范围内住院费用报销比例达到73.71%,各级定点医疗机构的住院补偿比例较2010年提高5%以上;最高支付限额提高到10万元/人/年。在继续开展儿童白血病、儿童先天性心脏病重大疾病医疗保障基础上,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乳腺癌、宫颈癌、血友病、终末期肾病、重型精神病等重大疾病医疗保障试点,新农合按70%比例报销,大病救助经费再按20%比例给予补偿;全面落实对中医药服务的优惠政策,中医药治疗的报销比例提高10%,针灸治疗的报销比例达到90%。

  全面实现居民到统筹区域内新农合定点医疗机构就诊即时结报,在本市行政区域内新农合定点医疗机构就诊即时结报和新农合经办机构与统筹区域外的市级定点医疗机构的直接结算。崂山、城阳、黄岛、胶南开展了新农合“一卡通”,参合农民刷卡即可就医。

Tags:新农合 医疗保障

责任编辑:医药零距离

图片新闻
Chinamsr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20 Chinamsr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