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市场 > 社区新农合

新农合让百姓共享党的惠民好政策

2012-11-01 09:40 来源:甘州在线 点击:

 自2006年,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这项惠民好政策在甘州区全面实施以来,甘州区新农合管理体系和运行机制逐步健全完善,全区参合面不断扩大,参合农民医疗费用负担明显减轻,受益水平持续提高,有效缓解了群众“看病贵”的问题,有力促进了甘州区经济社会和谐稳定。

    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实施以来,甘州区参合人员由启动时的31.1万人增加到2012年的35.1万人,参合率由启动时的90%提高到2012年的100%,实现了农村群众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全覆盖。中央、省、市、区级财政补贴资金由启动时的每人每年35元提高到2012年的240元,个人筹资标准由启动时的20元提高到2012年的50元,基金筹集总额由启动时的1558.9万元增加到2012年的10179.63万元。随着筹资标准的提高,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保障能力明显增强。

    随着新农合门诊统筹制度的逐步推行,国家基本药物制度和中医药优惠政策全面落实,参合农民住院医药费用报销封顶线提高到30万元,住院医药费用平均补偿比从2006年的26.24%提高到2012年的54.37%,门诊及住院医药费用平均补偿比达到63.88%。仅2012年1-9月,我区共补助参合农民医疗费用8736.22万元,基金使用率达到86.42%,受益农民125.7万人次,人均补偿金额由启动时的483.85元提高到现在的2647.41元。广大农村群众“大病拖、小病扛”的就医观念得到了明显改善,就医后能及时得到医药费用补偿,广大农民群众从新农合制度中真正得到了实惠,充分享受到了党的惠民好政策。

 

Tags:新农合 医疗制度

责任编辑:医药零距离

图片新闻
Chinamsr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20 Chinamsr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