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营销 > 药店经营

湛江40家平价药店正式投入运营 品种逾400

2013-08-07 11:32 来源:湛江日报 点击:

核心提示:群众医药费用负担有望进一步降低!昨日上午,湛江市40家平价药店试点正式营业,这是我市建设平价商店惠民的又一新举措。

■平价药品品种达到400种  ■价格比市场平均价低5%或10%以上

群众医药费用负担有望进一步降低!昨日上午,湛江市40家平价药店试点正式营业,这是我市建设平价商店惠民的又一新举措。

平价药店和一般药店有何区别?记者昨日上午来到霞山步行街一家平价药店内。走进该店,店内LED电子屏醒目地提示各类平价药品信息以及差价。记者看到,屏幕显示的平价药物,大部分价格比一般药店和药房同类药品便宜10%以上。

据了解,我市40家平价药店首次公布的平价药品品种达到400种,全部为名优药品,主要以呼吸系统、消化系统、心脑血管系统、感冒发烧等用药为主,价格在200元(含200元)以内的平价药品比市场平均价低10%以上,200元以上的低5%以上。为扩大平价商店稳价惠民成效,当前物价部门还提倡平价药店拆零销售,降低药品的实际销售价格,以减轻群众负担。

物价部门表示,平价药店的建设目前尚处于探索阶段。本着有利于降低群众医药费用负担、促进优质廉价药品的生产、满足群众基本用药需求为原则,结合群众的用药习惯,我市当前选择以大参林、天马、春天100等零售药店为依托,率先在市区建成试点。下一步,物价部门将会同财政、药监、卫生、人社等部门建立工作协调机制,制定相应的配套管理制度和扶持措施,促进平价药店健康发展。

Tags:湛江 平价药店

责任编辑:医药零距离

图片新闻
Chinamsr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20 Chinamsr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