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营销 > 营销技巧

再牛的企业也只有一个动人的故事

2013-08-16 09:11 来源:中国医药联盟 作者:邵珠富 点击:

再牛的企业也只有一个动人的故事

2013年的8月7日,济南时报•老总饭局在颐正大厦举行,现场来自红叶谷、常生源、颐正大厦、速恒物流、康辉国旅等十几家企业的总经理或者董事长会聚一堂。中间穿插着一些点评,其中有两个观点觉得有必要回顾一下。

A、再牛的企业也都有一个“动人故事”

这是在为隆升饭店的董事长许均明点评时我提到的。隆升饭店做的馅饼非常棒,据许董讲,每天中午排队的人数达上百米,但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均不如多禾和神龟,问我怎么办呢?我的答案是:可将连续几天现场排队情况放在时报餐饮版报道,标题用“谁家馅饼这样火?”肯定吸引眼球。

个人第二个观点是,再牛逼的企业其实有且只有一个动人故事,比方“可口可乐神秘配方的故事”“zipo打火机战场救人的故事”“海尔张瑞敏怒砸冰箱故事”“巨人史玉柱还款故事”等,隆升馅饼要想快速打出知名度来,也需要这样一个“动人”故事。比方说,借“济南时报•老总饭局”来一个“企业老总爱吃隆升馅饼”的故事,营销就会变得简单且有趣多啦,还有意思吸引人!

此观点适合所有企业。

B、酒店要有“特点”而不是“让消费者满意”

同样酒店,颐正大厦各方面条件都不错,消费者消费后会非常满意,但,它虽然令我“满意”却没让我“记忆”。消费完非常满意地离开,下次请客时却很难在大脑中提取出来,这是因为它明显缺少一个记忆“符号”。像X酒店的“河豚”、X酒店的“猪蹄”等就给我留有这样一个记忆的“把”,类似还有:“蓝瓶的”是葡萄糖酸锌的 “把”,“送礼”是脑白金的“把”,等。

显然,由于不能给消费者提供这样一个“把”,它只能让人“满意”却不能让人“记忆”。这样的营销很难说得上成功。(珠富)

Tags:只有 故事 企业

图片新闻
Chinamsr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20 Chinamsr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