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医药网!
首页 > 医药市场 > 医药商业

项目投行换成中金公司 康缘药业增发或将推迟

2013-09-06 14:32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点击:

核心提示:自年初康缘药业(600557,收盘价26.39元)推出增发方案以来,其进展一直受到业内高度关注。不过昨日记者获悉,康缘药业在近期变更了项目投行—由民生证券换成了中金公司,增发节奏或将大幅延后。

中国医药联盟线下活动火热开启

自年初康缘药业(600557,收盘价26.39元)推出增发方案以来,其进展一直受到业内高度关注。不过昨日记者获悉,康缘药业在近期变更了项目投行—由民生证券换成了中金公司,增发节奏或将大幅延后。

对此,有机构投资者感慨,“大家也想借定增再炒一波,现在看估计也没戏了。”

投行由民生变为中金

今年初,康缘药业公布了定向增发预案,计划共发行2019.07万股,其中康缘集团认购数量673.03万股,汇康资产管理计划认购数量为1346.04万股。增发价格为17.83元/股,募集资金中32400万元用于投入“1500吨植物提取物系列产品生产项目”,其余募集资金将用于补充流动资金,锁定期为3年。

上述增发方案出台后,业内褒贬不一。值得注意的是,增发对象之一“汇康资产管理计划”,实际是由康缘集团及控股子公司核心管理层自筹资金8000万元,并融资15999.89万元 (合计23999.89万元),由汇添富基金公司管理,主要用于认购康缘药业本次非公开发行的股票。

有业内人士指出,大股东内部高管人士通过信托产品参与定增,相当于借钱认购定增股,而定增价格较停牌前收盘价折价近两成,相当于变相对高管进行激励。

康缘药业“另类”定增方案出台后,受到市场追捧,复牌首日股价强势涨停,随后股价一路上扬并于5月16日创下32.4元的历史新高。

上述增发方案已获今年2月的股东会批准,不过至今并未成行。在8月底召开的临时股东大会上,公司定增方案的进展也成为投资者追问的话题,不过公司董事长却对此进行了回避。

近日记者获悉,康缘药业的增发项目或已生变,前期的投行民生证券已经变更为中金公司。整个项目组的变更,或许已经意味着康缘药业本次增发进展将再度放缓。

公司:所有材料重新上报

就增发方案的进展,昨日记者联系了康缘药业证券办人士。该人士表示,增发方案还在等证监会审批。没多久前项目投行已经由民生换成中金,投行变更后,内容不可能完全一样,而所有的材料需要重新上报,即流程要重新走一遍。

当记者问及这是否意味着耽误更长的时间,上述人士并未直接回答,仅表示,本次换中金公司对公司的益处更大,之前的民生证券投行由于整改,公司担心影响到项目进展,所以换成了中金公司。

就上述情况,记者也咨询了其他上市公司。有上市公司人士表示,这可能会影响增发的进展,方案底稿虽在,但是新进入的投行需要对项目内容进行尽职调研,比如项目可能会出现的风险,相关的财务数据等。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募投项目“1500吨植物提取物系列产品生产”建设周期为2年。主要是缓解产能瓶颈。募投项目扩大热毒宁、银杏二萜内酯等中药注射剂的必备原料的生产能力,而热毒宁是康缘药业今年业绩快速增长的主要驱动力。

有机构投资者表示,由于本次定增有公司相关高管通过信托计划参与,这样的方式比较新颖,也有可能得到后继者效仿,因此证监会的审批可能会谨慎,时间或许较长。但由于突发性因素导致投行变更,康缘药业的定增项目或将再度放缓。前期创新高的走势,主要是基于公司推出新颖定增,而随着方案放缓,可能会降低当前资本市场对康缘药业的热情。

Tags:项目投行 中金公司 康缘药业

责任编辑:露儿

图片新闻
Chinamsr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20 Chinamsr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