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市场 > 药品价格

澳大利亚卫生部宣布药品降价计划

2013-12-02 15:09 来源:环球网 点击:

核心提示:据澳大利亚新快网12月1日报道,澳大利亚卫生部宣布三种处方药品降价,从1日起将有85万澳人发现自己的处方药比以前更便宜了。

据澳大利亚新快网12月1日报道,澳大利亚卫生部宣布三种处方药品降价,从1日起将有85万澳人发现自己的处方药比以前更便宜了。

据报道,降脂药阿托伐他汀(Atorvastain)是澳大利亚药物福利计划(Pharmaceutical Benefits Scheme,PBS)中最常见的处方药之一,也在这次降价的三种主要处方药行列。澳大利亚卫生部部长杜敦(Peter Dutton)表示,患有高胆固醇和抑郁症的澳大利亚人将从这次降价中受益。

“患有慢性病的病人将从阿托伐他汀和其他几种药品的降价中获益。这些药品的用量极大,每年用量高达几百万盒,总值高达2000万澳元(约合人民币1.12万元)。预计每位患者将获得12.51澳元的降价优惠,未来4年里所有消费者从普通胆固醇药物上获得的优惠累计将高达1.25亿澳元。”部长杜敦说。

如下三种是从1日开始降价的药品名单:

用于治疗高胆固醇的阿托伐他汀,每盒优惠幅度在5.58澳元至12.51澳元间。

用于治疗精神分裂症的奥氮平(Olanzapine),优惠幅度高达6.69澳元。

用于治疗抑郁症的文拉法辛(Venlafaxine),优惠幅度在7.03澳元至10.60澳元间。

杜敦部长称,药品降价是2007年霍华德(Jonh Howard)政府推行药品价格公开政策的结果,该政策推行至今已经为PBS省下近50亿澳元。“不但消费者们会从廉价药品中直接受惠,PBS也会因此节省出大量经费用于研发新药。”杜敦如是说。

报道说,根据澳大利亚价格公开机制,所有药企必须公开其向药剂师们开出的价格,这也导致政府通过PBS对药价做出相应的调整。

Tags:澳大利亚卫生部 药品降价

责任编辑:露儿

图片新闻
Chinamsr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20 Chinamsr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