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医药网!
首页 > 医药市场 > 医药商业

增值税大降 上海莱士创新高

2013-12-06 10:34 来源:证券时报 点击:
中国医药联盟线下活动火热开启

在行业龙头华兰生物调整增值税执行方式一年后,同为血制品企业的上海莱士(002252)也宣布2014年起增值税税率由此前的17%降为6%.受此消息影响,昨日上海莱士涨停,收盘报37.05元,创历史新高。今年以来,该股累计涨幅超过170%.目前上海莱士总市值已经超过了华兰生物与天坛生物。

深交所公开交易信息显示,前五大买卖席位均为游资,买方合计买入4803.7万元,卖方合计卖出3515.4万元。其中,中信建投北京望京中环南路营业部作为买四和卖一分别买入818.7万元,卖出1035万元。而身为买一席位的国泰君安证券上海福山路营业部买入1262万元;买三席位的光大证券深圳金田路营业部买入1081万元。上述两个席位近期频频出现在各热门股成交龙虎榜上。

截至昨日收盘,上海莱士已实现五连阳,税负成本降低成为该股涨停的直接因素。5日,上海莱士宣布,自明年1月1日起,公司增值税税率从17%调低为6%.目前,下属单采血浆公司的变更手续正在办理中。同时,公告还称,预计公司增值税税率调整后将在一定程度上降低公司税负,对公司2014年及以后年度经营业绩产生积极影响。据悉,今年华兰生物血制品业务毛利率上升到66%,同比提升8%,就是受产品提价及增值税率调整的双重利好提振。

此外,公司还公告称,截至12月3日收盘,公司大股东科瑞天诚自首次增持之日起12个月内已通过深圳证券交易系统累计增持公司股份530万股,占公司股份总数的1.082%,增持计划已完成。

上海莱士官方网站显示,公司在广西壮族自治区、湖南省、安徽省、陕西省和海南省,通过单采血浆站事业单位转制收购和新设置,共设置有12家单采血浆站,年采浆量约360吨,平均每家单采血浆站年采浆量约30吨。前三季度营业收入为1.68亿元,同比下滑7.86%;净利润为6246万元,同比下滑16.35%.三季报同时预计2013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将同比下降0~25%.

Tags:增值税 上海莱士

责任编辑:露儿

图片新闻
Chinamsr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20 Chinamsr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