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营销 > OTC营销

两性与OTC产品购买

2014-07-08 17:04 来源:中国医药联盟 作者:王俊灵 点击:

随着OTC药品的推广,医药企业越来越重药品的包装设计。消费者在购买OTC药品时可以根据药效、产品外观以及是否方便携带等因素综合考虑,有较大的选择余地。相比处方药包装,OTC药品的包装被赋予了更多的销售功能和品牌形象。因此,OTC药品的包装设计在药品研发时应给予更多的重视。蓝海荟盟-实效营销认为,OTC产品的包装设计和宣传应从最原始的两性购买开始。

男人与女人眼睛

男人和女人脑部思维模式不同(男性主要是守猎思维模为主导,女性主要以采集思维模式为主导),眼睛构造也不一样。什么样的物体能吸引男人的眼球呢?运动的物体能吸引男人的眼球。男人视觉直觉反应永远是:它在哪里?它去哪里?它移动的速度有多快?这也就解释了火热的世界杯为何让无数男人为之疯狂---死盯着跑动的足球去了哪里。所以,向男人推介产品的时候,要把那些产品放到他们的直视范围内,并要移动产品。在空间里旋转你的产品是男人非常喜欢的。由于仅仅用话语打动男人是很困难的,你一定要营销的服务上具有创造力。要把你的服务与行为和运动在他脑海里联系在一起。赞助像2014年世界杯体育活动,突出积极因素常常会激起男人的兴致。比如:2014年的可口可乐广告,永远是一群男男女女的激情舞姿为主题。那什么样物体能吸引女人的眼球呢?---熟悉的面孔。女人对任何一个物体的考虑问题是:那是什么?它和我有什么关系?空间中转动的物体可能会吸引女人的注意,但是与伸手接住它相比,女人更可能迅速躲避起来。要引起女人的注意,要利用和她相关的人脸----她的朋友圈及家人,和她相像的女人照片。女性看重相互依赖,而不是独立。比如:妇科类的药品广告或代言人,绝大多部都是大家相互认识的明星,而一般的汽车广告,明星比较少,重点突出的是汽车的移动速度和驾驭感。这就是男人与女人的眼睛不同。回归到我们的OTC产品包装以及广告设计是否可以考虑一下男人与女人眼睛不同的因素呢?特别是一些感冒药,男性和女性都可以服用的OTC产品,在包装设计和宣传上,男性和女性因素是否都有考虑进去?海南快克感冒药的消费者男性与女性消费者比例是不是不1:1呢?

启动OTC两性购买策略

女人通常关注人的脸,他们偏重质地和色彩的丰满度。当创作一个OTC广告用于抓住女性的注意力时,应特别选取正红,橙色、绿色或米黄色。女性对于这些色调最为敏感。当你决定将你的产品或广告放置在网站或者陈列在店里时,要将它们放置于视线明显可以到达的地方,并且让它们运动起来。男性的视线会发现它们。当卖东西给男人时,要与他们讨论你的产品或服务的用途。湖南广电的《爸爸去哪儿2》再一次火暴登场。在这蓝海荟盟-实效营销也做了一些小小的调查,观看《爸爸去哪儿》这一节目男童比女童相对要多一些,成年男性比成年女性观看人数要少些。为什么会出现男童比女童多的结果呢?主要原因在于,男性最爱探索新事物的工作原理和产品用途。相对于男童和成年男性来说,男童爱探索新事物,是因为他们还没有经历过,但对于节目中的简单探索事物来说,成年男性不感兴趣,它们有更高的要求和需求。成年女性观看人数多余成年男性,那是因为成年女性喜欢节目中的帅气的男性名星,喜欢看熟悉的男性名星是如何教育小孩子方法以及能满足自已娱乐需要。999感冒灵颗粒广告的植入不得不说是两全其美,广告印象直接传达到了男童脑中,又传达到了有着采集思维模式为主导又同时关爱孩子的妈妈脑中。

以客户的视角为目标,我们的OTC产品包装设计和广告策划可以使用这些先天的性别参数点燃客户的热情。产品的包装设计和广告宣传能够激发他们的情感,使男性和女性都对你的品牌感兴趣。(源:蓝海荟盟-实效营销 王俊灵)

Tags:产品

责任编辑:露儿

图片新闻
Chinamsr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20 Chinamsr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