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营销 > 营销技巧

有识企业挺身而出 析非典时期企业五大典型案例 (2)

2003-05-09 14:13 来源:中国医药营销联盟 我要评论 (0) 点击:

核心提示:案例五捐助:高科技食品企业反应最快 截止到目前,来自企业的捐助累计起来已经数以亿计了,但如果细细观察一下,不难发现,在所有的企业中,尤以IT领域的领军企业和食品企业的反应最快也最大。 在一个有市政府高层领导出席的捐助仪式上,许久没有露面的柳传志

案例五捐助:高科技食品企业反应最快

 

  截止到目前,来自企业的捐助累计起来已经数以亿计了,但如果细细观察一下,不难发现,在所有的企业中,尤以IT领域的领军企业和食品企业的反应最快也最大。 在一个有市政府高层领导出席的捐助仪式上,许久没有露面的柳传志又一次出现在公众面前,这一次他是代表联想集团向北京市捐助1000万人民币,柳传志的脸上除了深刻的忧虑之外,还潜藏着一种不易察觉的骄傲,在这个时候,联想有实力拿出1000万,这对于任何一个企业来说,都是一笔庞大的开支,然而,联想做到了。

  几乎与此同时,诺基亚也拿出了价值100万的手机,北京移动向国家防治非典型肺炎紧急科技行动北京组捐赠了一百万元研究经费,并向医护人员捐赠了一百万元中国移动通信手机充值卡。

  中国惠普公司联合上海岱嘉医学信息系统有限公司向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捐赠了价值约265万人民币的计算机设备与专业医学影像传输、诊断软件以及相关服务。

  高科技企业的出头毕竟使北京作为科技重心的颜面得以保全。几乎与此同时,伊利集团向卫生部洽商,捐款三百万元人民币,提议建立“天使基金”。内蒙古蒙牛乳业股份有限公司向卫生部捐赠了一百万元。

  捐助还在继续之中,在餐饮业一片萧条的时候,冷冻保鲜食品倍受青睐,无怪乎几个乳业巨头不惜斥巨资推广自己的品牌。

  点评:在社会发生危机的紧要关头,往往是企业挺身而出的时候,而恰恰在这个时候,也正是对企业的一种考验,考验的不仅仅是企业的社会责任感,更是对企业运营状况的一种测试,惨淡经营的企业显然无力将自己的社会责任付诸行动,只有那些能够持续性赢利的企业才有能力兑现自己对社会的承诺。(毛晓刚 李海)
----------------------------------
国家工商总局曝光借防非典名义发布的虚假广告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05月06日 07:15 新华网

  张晓松

  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日前将一批以防治非典型肺炎名义发布虚假违法广告的典型案例向社会曝光,以提醒广大消费者树立自我保护意识。

  被曝光的这些典型案例包括:


  4月22日,四川华美制药有限公司在重庆一家日报发布“三勒浆”虚假广告,称“这次广东省中医院在非典型肺炎的救治过程中,通过服用中药来增强医护工作人员的身体抵抗力,取得良好效果。这一经验完全可以在高考考生的流行病预防工作中予以借鉴。经过众多中药产品的筛选,笔者发现已面市多年的三勒浆颇具这方面的价值”。

  4月23日,重庆华创药业有限公司在重庆一家日报发布“固之源氨基酸钙”虚假广告,称“固之源氨基酸钙增强免疫能力,预防非典型肺炎”。

  4月27日,西安市临潼区养生神醋酿造厂违法散发虚假印刷品广告,称“服用神醋后才能预防非典的传染,并能清除非典型肺炎感染者体内的疫患”。

  4月28日,扬州市工商局查处扬州市邮政速递有限公司为恒顺集团设计制作的虚假印刷品广告,广告称“恒顺集团生产的白醋具有很强的杀菌效果。对预防非典型肺炎效果非常明显”。

  4月21日,《医药养生保健报》以新闻报道形式发布违法医疗广告,称“乾坤医院防治非典药品在保质保量的前提下,价格大幅下调30%”,涉嫌虚假用语,且违法发布该医院的“非典”防治热线电话。

  4月24日,兰州大得利生物化学制药(厂)有限公司在《西部商报》发布“声明”广告,称“近期国内部分地区‘非典’疫情严重,兰州市被列为全省重点防疫区域,注射用胸腺肽作为免疫增强剂,可提高基础免疫力”。广告未经省级药品监督管理部门批准,且内容严重误导消费者。

  4月22日,福州市冯建华假冒“中华医学会”名义发布治疗非典型肺炎的虚假印刷品广告,称“近日,冠状病毒肆虐,感染‘非典’病例日增,人人谈‘典’色变”“现推荐一种无任何毒副作用的免疫调节新药(生物制剂)。临床主要应用于治疗及预防病毒性感染和自身免疫性疾病”。

  4月23日,鑫艳电器兰州分公司发布违法广告,称“预防非典有好办法了”“为保证您的家人的健康,购买解毒机预防‘非典’是您现在最明智的选择。国难当头,我公司从人道主义出发,特价出售”。

  此外,大连、北京、重庆等地工商局还查处一批以防治“非典”名义,推销与防治“非典”无关的商品服务,严重误导消费者的广告。如 “吃火锅、防非典”违法招牌广告 ;“健康美食送防非典护肺汤”虚假店堂广告;“‘非典’肆虐,戴梦得珠宝,保你平安”误导广告等。

  国家工商总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有关防治“非典”的方剂处方未经卫生部防治非典型肺炎领导小组审定同意,一律不准擅自发布;严禁在广告中引用“非典”病例、数据和对“非典”疫情进行描述;有关治疗、预防“非典”的药品、医疗器械以及医疗广告,必须严格依照程序进行审批,不得超出批准范围进行宣传;严禁利用广告宣传,引发社会不安情绪,哄抬预防“非典”药品、医疗器械的价格,误导欺骗公众的违法行为。他说,国家工商总局已责成各地工商行政管理机关把户外广告、印刷品广告、店堂广告作为监管重点,加强对广告市场的巡查和监测,对违法虚假广告做到及时发现、及时处理。
--------------------------------------------------------------------
五一市场五热二冷 口罩、消毒液等成“新宠”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05月06日 08:05 北京青年报

  范海涛朱鹰 

  口罩、水果、保健品、羽毛球拍、自行车热销,服务业、旅行社冷清

  本报讯(记者范海涛) 在“非典”这场战役还没结束的时候,市场上的产品销售结构已经发生了变化,昨日,北京市商委发言人阎立刚告诉记者,五大类商品在最近这段时间最为
畅销。

  口罩、消毒液成市场新宠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单页阅读

Tags:企业 五大 时期 非典 广告 虚假

已有0人参与

联盟会员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图片新闻
中国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17 中国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