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营销 > 营销技巧

“以顾客为中心”之善意的谎言(2)

2010-09-02 09:07 来源:中国医药营销联盟 我要评论 (0) 点击:

核心提示: 没有任何企业或者经营者,胆敢不以顾客为中心。而且不管是否学习过市场营销,是否具有市场营销观念。否则,你的产品卖给谁?或者去骗谁?

    第二,在竞争中,不建立竞争优势,就无法摆脱竞争者。摆不脱竞争者,就无法有效地与顾客讨价还价。不是顾客不给出高价,是竞争对手妨碍你。
 
    第三,想搞定竞争对手,就得打掉它对顾客的讨价还价能力。简单地说,就是打掉其附加值。顾客愿意给谁出高价,就代表他们高看谁。你来给白开水,他来给茶水;你来是“上茶”,他来是“上好茶”,面子都没有,你还如何竞争?如果你一不注意落个“东西好,不值钱”,那就更麻烦,可能会永远喝“白开水”,最大限度也就是个“上茶”。
 
    第四,在市场导向下,企业能够使用的手段很多,空间很大;竞争导向下,次之;顾客导向下,再次之。市场是多元的,没有必要画地为牢。
 
    对于“中国制造”,顾客满意度很高,但忠诚度很差。原因何在,我们没有搞定顾客,仅仅是在为他们生产、供应产品,没有营销他们。所以美国等发达国家的消费者,占着我们便宜,还作践着我们---没有赢得他们的心。
 
    营销是一门学问,一种艺术,一种利益相关者相互博弈的学问和艺术。
 
    市场不相信眼泪,也不认同好人,它只认同强者。
 

    现在的父母,对孩子都很好,但在孩子面前就是没有权威,为什么?只是对他们好,没有营销他们。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单页阅读

Tags:谎言 善意 为中心 顾客 企业 竞争 利润 导向 没有 或者

已有0人参与

联盟会员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图片新闻
中国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17 中国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