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营销 > OTC营销

新品推广如何HOLD得住(2)

2012-03-28 10:36 来源:医药经济报 我要评论 (0) 点击:

核心提示:OTC新品的研发对于制药企业而言尤为重要,但是新品研发出来以后,如何使其快速融入市场并迅速被消费者接受,又成为制药企业需要思考的话题。本期,记者邀请了三位业内专家就新品推广话题进行探讨。

相关链接<<<

OTC新品推广案例分享

李时珍医药集团:调动终端销售积极性  

在采访中,陈刚告诉报记者:李时珍药业早前与东南医药连锁有限公司合作得相当好,双方达到上百万元的合作额。但是去年东南医药被国药控股国大药房有限公司收购后,由于国大在毛利方面的硬性规定,李时珍药业与东南医药的合作额曾一度降到几十万。之后,双方在未调低供货价的前提下,李时珍药业通过向东南医药提供赠品、给店员免费培训、赠报、提供全国药店博览会参会名额、出动地面终端不定期进行市场维护等方式,恢复与东南医药的合作关系,目前双方的年战略合作款项又达到上百万的金额。

齐鲁制药:与社区联动  

据王庆刚介绍,齐鲁制药近几年不断加大OTC市场推广,集团总部划出专门资金支持OTC市场推广,专门成立了针对全国药店销售的OTC事业部,并不断完善KA销售及市场推广队伍建设。

2011年,齐鲁制药针对新产品“丁克”的药店销售组织了丰富的活动。在针对青岛医保城的销售中,与医保城总部合作,在“丁克”的销售旺季组织了10场大型社区联欢活动,取得了产品动销及品牌宣传上的丰收,代表门店活动当天,“丁克”单品纯销近200支。

而针对山东康源连锁的战略合作方案,则是在旺季到来前对连锁各层面进行战略对接,组织工商联谊会来增进双方的了解。在旺季时与康源总部密切合作,陆续推出针对门店及店员的门店进货竞赛、门店陈列竞赛、店员POP设计竞赛及店员竞销旅游活动,使大多数门店销量比活动前提升3~5倍,使“丁克”系类在同类产品中销量稳居第一。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单页阅读

Tags:OTC推广 零售终端 市场推广

责任编辑:露儿

已有0人参与

联盟会员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图片新闻
中国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17 中国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