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市场 > 社区新农合

建言新农合 纾解看病难

2012-09-10 11:05 来源:中安在线-安徽日报 点击:

核心提示:“32.8元医药费,个人只交19.9元。 ”日前,记者随“政协江淮行”采访团来到南陵县弋江镇蒲东村卫生室,刚刚挂完点滴的村民朱冰兵掏出随身带来的医保卡,交给医生刷了一下,直接享受到新农合门诊统筹直报的便捷。他满意地告诉记者:“我们现在是家门口看病、家门口报销,价格不贵还方便。 ”

“32.8元医药费,个人只交19.9元。 ”日前,记者随“政协江淮行”采访团来到南陵县弋江镇蒲东村卫生室,刚刚挂完点滴的村民朱冰兵掏出随身带来的医保卡,交给医生刷了一下,直接享受到新农合门诊统筹直报的便捷。他满意地告诉记者:“我们现在是家门口看病、家门口报销,价格不贵还方便。 ”

南陵新农合起步虽不是很早,但进展快、亮点多、成效好,这其中,也倾注着政协委员的智慧和汗水。

 南陵县政协负责同志告诉记者,南陵县成为我省第三批新农合工作试点县6年来,南陵县政协始终将关注新农合、助推新农合作为政协工作的重要内容,持之以恒、连续不断地开展一系列调研视察活动,通过大会发言、提案等方式,为新农合健康起步、顺利推进、科学发展建言献策。县委、县政府积极采纳了政协的建议,先后投入1060万元,完成8所镇卫生院新、改、扩建项目及135所标准化村卫生室建设,进一步健全完善了全县农村医疗卫生服务体系。

“过去家里老人生了病怕花钱不敢去医院,都是扛着、撑着,现在情况有了很大好转。 ”在南陵县弋江镇中心卫生院,76岁的钱孝瑞老人给记者算了一笔账,老人去年因胃癌住院,前后医药费花了6万元,因为有了新农合和大病救助制度,自家只花了2万元不到。老人感觉“身上的负担轻多了”。

新农合为农村居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好处。据统计,截至今年7月,当地新农合累计受益477万人次,支付补偿款3.5亿元,有效缓解了群众“因病致贫、因病返贫”问题,取得“居民得实惠、卫生得发展、政府得民心”的多赢效果。

Tags:新农合 医保卡

责任编辑:医药零距离

图片新闻
Chinamsr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20 Chinamsr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