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市场 > 药品价格

阿莫西林等145种药拟定最高价

2012-11-30 09:34 来源:北京日报 点击:

核心提示:北京145种药品零售价拟定上限。从昨日开始,阿莫西林等119种西药,六味地黄胶囊等26种中成药的最高零售价,在市发改委网站上进行公示。市发改委方面表示,此次公示截止到12月18日。

北京145种药品零售价拟定上限。从昨日开始,阿莫西林等119种西药,六味地黄胶囊等26种中成药的最高零售价,在市发改委网站上进行公示。市发改委方面表示,此次公示截止到12月18日。

根据原国家计委《药品政府定价办法》、国家发改委《关于印发〈药品差比价规则〉的通知》等相关规定,北京对阿莫西林等119种西药、胃复春片等26种中成药,拟定了最高零售价格方案。昨天起,市发改委将对拟定的价格方案进行公示,广泛征求社会各方面的意见。公示期至12月18日。

“任何企业和个人如对公示的价格方案有异议,均可在公示期内以书面形式向北京市发展改革委提出理由及依据,并提供联系方式。”市发改委方面表示,对提出异议理由依据充分的,发改委将重新研究确定其价格方案。

公示信息显示,在西药方面,昆明贝克诺顿制药有限公司生产的阿莫西林(干混悬剂)每盒拟定价69.9元;中成药部分,如速效救心丸每盒拟定价34.9元。不过,虽然阿莫西林、六味地黄胶囊、速效救心丸等药品看起来很眼熟,但记者走访药店,却没有发现与公示中的批次、规格相同的药品。一家网上药店的采购员在查看了此次公布的药品清单后表示,这些药品绝大部分是专供医院使用的,而且多是临床处方药,针剂、液体等药物在药店都不能销售。

 

Tags:阿莫西林 最高价 昆明贝克诺顿制药

责任编辑:医药零距离

图片新闻
Chinamsr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20 Chinamsr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