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营销 > 营销技巧

医药代表是怎样炼成的(一)(6)

2011-07-05 09:42 来源:中国医药营销联盟 我要评论 (5) 点击:

核心提示:本书六类人必读:1、医药代表及所有医药营销工作者;2、医院医生及相关领导;3、各级卫生行政官员;4、渴望成为优秀医药营销人才的年轻俊杰们;5、医药生产营销企业管理大哥们;6、无冕之王-----记者们。

正文 第五章 政策变动
   

在等待审批计划的同时,万山红加快了药剂科和临床科室主任的拜访频率,随着他多次地接触这些人,他的胆气也越来越大了,不再有那种心惊胆战的感觉了,举手抬足也开始自然了,那些医院的客户也开始对他熟悉了,至少不用他反复递名片也知道他姓万了。又经过了半个月的努力,医院开发的线条开始清晰起来,基本上开发每个目标医院应该走的最佳路线也摸索出来了。但是,公司的开发费用批复却迟迟没有下来。没有公司的批准,万山红可是一分钱也不敢砸进去,到时候报销不了就麻烦了。他也打了几次电话催公司,甚至直接找了张总,得到的答复都是再等等,就快就批复了。他隐隐约约感觉到有哪里不对,但是想到自己的上层关系和自己借了公司怎么多钱出来,应该没有什么问题啊。

直到那天公司突然通知他马上回总部开会,万山红才感觉到一定有什么问题了。带着满肚子的疑惑,他回到了公司,被公司安排到了城郊某个度假村住下。联系“眼镜儿”,他正在回公司的路上,说开会的时候再跟他聊。很快,会议开始了,领导席上坐了一些气质很高,但是他不认识的人,听旁边“眼镜儿”介绍那些都是新来的几个老总,是他老头子的新副手。紧张地开了1天会,万山红终于搞清楚了事情的眉目:公司被一个大融资集团收购了,换了些领导层的人员,唯一的好消息是“眼镜儿”的老头子还是总经理。关键是,公司调整了营销政策,废除了以前的大包干佣金制度,改成全面的货物买断代理制度。什么意思?就是现在你没本钱就不能做公司的药拉。以前,公司给市场垫货,医药公司要多少就发多少,不要市场人员出钱,等到医药公司回款后再按照比列把销售费用拨付下来,你花掉多少公司不管,剩下的都是你自己的收入,而且,公司还借支和报销开发费用,这种政策是新入行做药的人最适合的政策,没有资金压力,收入相对拿底薪提成制度的要高,可以说是当时比较完美的政策,但是缺点是公司方的投入非常大。现在,新老板来了,首先就是要回笼资金,不愿意再在销售方面投入太多,希望全面转向买断代理制度,公司只赚底价的利润,其他的投入一概不管,总之,你买货公司就赚钱,达不到公司的销售指标公司就换人,是一种比较霸道的政策,当然,代理商个人的收入比列也要比过去高出许多。

会议是怎么开完的,万山红不清楚,只知道抓紧记录关键的信息,一边记,一边想自己该怎么办?钱,自己最缺的就是他,但是没有钱现在的政策就无法操作公司的产品。不做吧?!好容易跑出了一些感觉,看到了发财的希望,何况借公司的2万块钱也花了几大千了,要是现在不做哪来钱还啊。郁闷中,他苦思不得其解,找“眼镜儿”商量吧。那小子也想不出什么好办法,反正他不愁啊,老头子还在那个位置上,家里底子也厚,这个政策对于他这种又有资金又有市场基础的人来说最好不过了,等于是给他下调点数,明摆着让他多赚钱嘛!

思考来思考去,他还是决定做!砸锅卖铁也要做下去。

经过反复思考,万山红回家毅然向自己父母提出借钱。他也知道家里不剩下几个钱了,老爸身体不好,心脏病加糖尿病,随时都可能进医院,家里不多的储蓄也就是救命的时候用的。但是,为了把握这个机会,他还是开口提出了这个不情之请,甚至建议家里用房子抵押贷款10万给他出去赌一把。老爷子差点被他的要求气得心脏病发作,直骂他不孝子想爹妈冻死街头啊!气头中顶撞了老爸几句,被老妈劝了出去。事后知道这条路行不通了,也就打消了这个念头,回去老老实实地给老爷子认了错,老爷子和他老妈商量后把家里的积蓄拿了2万块钱给他,再多可就真没办法了。回过头,万山红提了点礼品去“眼镜儿”家拜访他老头子—张总,说明了自己的情况,希望张总能在这个关键的时候支持一下自己,要求也不高,能让公司借自己10件货就可以了,其他的资金自己去想办法解决,前期借支公司的钱稍微缓几个月再还。在“眼镜儿”的协助下,张总答应了他的要求,但是也要求他必须半年内做出成效,否则大家都不好交代。

如此一来,没有了货款的大头资金压力,手上有这3万多块钱,应该基本能够运作了。到公司把前期相关的一些手续了了后,万山红赶紧回到了市场。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下一页 单页阅读

Tags:医药代表 医药 医院 营销

已有0人参与

联盟会员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图片新闻
中国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17 中国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