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营销 > 营销技巧

医药代表是怎么炼成的(二)(3)

2011-07-05 10:10 来源:中国医药营销联盟 我要评论 (0) 点击:

核心提示:本书六类人必读:1、医药代表及所有医药营销工作者;2、医院医生及相关领导;3、各级卫生行政官员;4、渴望成为优秀医药营销人才的年轻俊杰们;5、医药生产营销企业管理大哥们;6、无冕之王-----记者们。

 正文 第十五章 大医院小医院
  

这天,同往日一样,我一早来到了南方省第一人民医院做临床工作。跟几个熟悉的医生打了下招呼,送了点报纸早点什么的之后,医生们就开始忙碌起来。确实不愧为这个省最大的医院之一,整个门诊大楼里面哪里都堆满了人,挂号处、收费处、药房窗口、医生诊室、注射室,就连厕所都是排队。这医院大生意就是不一样,想想那些小医院里面,医生比病人还多,真为他们的生存担忧啊。


  其实,大部分病人也是心理作用,有个大毛小病的就非得往这大医院跑,还不辞辛劳非要排队大半天等着看专家号,何苦呢!说实话,通过我们的工作对医生的了解,针对一般性的疾病,例如:感冒发烧拉肚子等等常见病,是完全没有必要受这份罪的。就是一个小小的诊所,只要是正式挂牌的医生都能很好地处理,并不一定你花半天时间排队再花几大百大洋打针拿药后那感冒发烧拉肚子就好得快点。至少我们知道,无论大医院小医院,医生用药都是跟着我们医药代表走的,医生绝对不是在这方面体现他的水平的。同类的药品,如果不是代差很大的话,效果本来就是差不多的,医生心里对这一点是非常明白的,当然拉,到底用哪个药给病人,还是看和医药代表的关系及临床费用的比列了。相反,小医院小诊所这方面的费用还比较少,医生基本上就是老板,为了他自己的声誉,他用药必须讲究疗效快、稳、好,还要便宜,这样才能建立良好的信用形象,才能拉更多的回头病人。所以,小毛小病还是到小医院看的好,要不被大医院的医生痛斩一刀也最多买了个放心而已。


  话又说回来,放心都不一定买得到啊!我有个朋友,老婆要生孩子,我劝他到当地的妇幼保健医院去,我的理由是:那里对接生这一点肯定很专业,每天专门做的工作就是接生,至少经验和应急措施要丰富得多。可我那朋友不怎么听,还是觉得本省最大的医院----省医科大学附属第一人民医院最好,最稳当。好拉,结果怎么样?一个下面县里面上来进修的医生是他老婆的主管医生,明明产前b超已经显示胎儿有脐带半绕颈的现象了,还是坚持按照教科书要求的先进行顺产,弄得产妇痛不欲生,家属提心吊胆,最后生了一天都生不下来,还是一个老教授来查房的时候发现胎儿心跳已经停止了才要求赶紧做手术,执行破腹产。结果胎儿一取出来就母子双双进icu抢救,住院一个月才搞定。一个生孩子这样的小事情,全家受累,产妇受苦不说,还花去了2万多医疗费用。好在后来小孩没有什么后遗症,否则就痛苦一辈子了。说实话,据我们了解,这种教学医院的普通门诊是最恐怖的,好多医生都是下面县市上来的进修医生,他们的水平你可想而知了,等于你期望到全省最大的医院看病,结果不知不觉中却被送到了县里面的小医院去了,呵呵,当然你花的是大医院的代价了。所以,不要迷信大医院,那都是个名,除非你得的是慢性病、重病急病、疑难病以外,大医院是不比小医院强多少的。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下一页 单页阅读

Tags:医药代表 医院 医生

已有0人参与

联盟会员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图片新闻
中国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17 中国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