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职场 > 职场生涯

《医药黑白路》(17)

2012-01-30 16:34 作者:辽源行者我要评论 (0) 点击:

核心提示:药品的市场销售终端主要分为医院及药店两个领域,本书主要阐述的是药店领域的战争。男主角章文加盟天宁市海川生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任职销售经理,带领团队突出重围的故事;章文在经历了很多的市场磨练及经验积累后,成为一名合格的职业经理人,最后任职跨国公司的大区经理。此书透露了很多医药领域的潜规则,并在市场扩展、团队管理、营销理念等方面有作者独到的见解。   一名OTC(非处方药)经理在职场的拼搏经历,一场激烈的、无硝烟的战争展现给大家。

第十六章 欠扁的周俊

章文也简单的收拾了一下客厅,三点多的时候,就听见了房门响,章文知道来了,拉开门一看,门口只站着周俊,两手拎着几个袋子,满脸大汗的叫了声“老大”,章文正奇怪着,猛地从旁边跳出来一个女孩子,也大声的喊了声“老大”。

章文一愣,定睛一看,只见丁灿鲜花灿烂般的站在了门前,章文瞬间明白了,先把他两个让了进来,然后笑着看着他们,说:“果然是让我大吃一惊啊!你两个什么时候走到一起了?”

周俊叹着气,摇着头说:“英雄难过美人关啊!”

丁灿笑骂道:“狗熊还差不多,也怪我一时犯糊涂,上了你这条贼船。”

章文低下头掐指算了一下,然后挤眉弄眼的对着周俊说:“你来公司只有三个月的时间,就把‘海川之花’弄到手了,真是不赖啊!”

周俊呵呵的笑道:“魅力难挡啊,承让承让!”

丁灿先瞪了周俊一眼,然后对着章文嗔道:“老大,什么弄到手啊?真难听。”

章文对着丁灿说:“你这个臭丫头,还有理了,今天才发现你两个的地下工作搞得不错啊,平时的眉来眼去我怎么就没发现呢!”

丁灿被章文说的小脸红扑扑的,周俊赶快过来打辑求饶,丁灿打了一下周俊,嘴里骂道:“都怪你!”惹得章文和周俊哈哈大笑。

章文的家周俊来过几次,比较熟悉,但丁灿是头一次来,上下参观了一回,然后满脸羡慕的说:“真好!我也可喜欢复式结构的了,只是不知道几时才买得起啊!”

章文笑道:“有你家老周啊,凭他的能力几年后首付款肯定是没问题的,然后你两个人一起努力,房子和车子都会陆续而来的。”

周俊接着章文的话茬,豪言壮语的说:“放心吧,灿灿!面包会有的,牛奶也会有的,一切都会有的。”

丁灿嗔骂道:“不是跟你说了吗?有外人的时候不要叫我灿灿吗,要叫我的大名。”周俊连忙捂着嘴,对着章文捉狭的眨了眨眼,惹得章文又是一阵哈哈大笑,丁灿则满脸红晕。

章文给二人续了点茶,笑着说:“一会还会过来一个朋友,就住在我家的对门,人多了会热闹点。”

周俊朝着丁灿挤了挤眼,问道:“这个朋友是男的还是女的啊?”

“女的,都住一个楼层,而且门对门,想不熟悉都挺难的!”

丁灿恢复了她的伶牙俐齿,笑眯眯的问道:“是未来的嫂子吧?”

一句话噎得章文差点没呛着,连忙摆手,说:“就是朋友,没别的,别乱说啊!”

“咦!老大,你脸红了吖!”

章文摸着脸说:“不会吧,你两个一会儿别乱开玩笑啊!”

“那就现在叫过来吧,还等会干嘛啊,多一个人就多一个话题啊!”

章文起身去敲了敲百里妍的门,百里妍打开了门,伸出小脑袋问道:“你的朋友来了是吧,刚才听到门口挺吵的,你等我一下。”

不一会百里妍捧了个西瓜出来,放到章文的手里,说:“刚才出门买的,已经在冰箱里有段时间了,天气这么热,给你的朋友解解渴先。”

章文笑着说:“你几时出去买的啊,还挺有心的。”

百里妍白了章文一眼,说:“我不像某些人,没肝没肺的。”

章文皱着眉问道:“没肝没肺?你说谁呢?”

百里妍回身锁了门,推着章文往对面走,说:“别在这里磨牙了,赶快切瓜吃。”

章文进了屋后,各自介绍了一下双方,大家都是年轻人,一会的功夫就熟络了起来,当知道百里妍是在网上开网店的,而且卖的是少数民族的装饰品和一些小玩意的,周俊就知道惨了,果然丁灿兴奋地喊道:“真的啊?太好了,我很喜欢那些小玩意了,尤其是很有个性和特点的装饰品,外面卖的很贵的。”

百里妍看了一眼章文,然后起身拉着丁灿的手,说:“来!小丁,昨天刚到了一批新货,去我家瞧瞧,有喜欢的话就给你个进货价。”丁灿兴高采烈的跟着百里妍去了对门。

周俊苦着脸说:“老大,你是不知道啊!丁灿可是个购物狂啊,没想到到了你家还能满足她的兴趣。”随即脸色一转,笑眯眯的说:“老大,不错啊,这个百里妍长得很漂亮啊,气质也好,一看就是大家闺秀、名门望族啊!几时拿下啊?”

章文笑骂道:“什么乱七八糟的,都跟你说了只是朋友,还没到那个地步。”

周俊摇着头说:“真是暴殄天物啊,太浪费了!”

章文气的骂道:“你也滚过去吧,少在这里烦我。”

周俊边往门口走边说:“暴殄天物啊……”

章文朝他的屁股踢去,嘴里说道:“我先把你的屁股爆了再说。”周俊加快脚步蹭的一下就蹿出去了。

周俊进了百里妍的家门,一下子就被“公主”吸引去了,这小子跟章文一样喜欢狗,不一会章文也过来了,看见两个女孩子叽叽喳喳的在谈论着装饰品,丁灿的脖子上已经围了好几条不知道是哪个少数民族的丝巾了,细细的胳膊上也套了几个小玩意,还在不停地试戴各种饰品。

章文也跟“公主”玩耍了一会,对着丁灿说:“小丁,好东西不是一下子就能全部拥有的,慢慢来,没必要一下子买那么多。咱们是不是先考虑一下温饱问题啊!”周俊向章文投射了感激的眼神。

丁灿依依不舍的放下了几样饰品,拿起了几件小玩意,站起身来,嘴里喃喃的说:“就先拿这几件吧。”

百里妍嘴角含着笑,拿了一条围巾围在了丁灿的脖子上,说:“这条是送给你的,谢谢你照顾我的生意。”

丁灿马上笑了,又不好意思的说:“那怎么行,你给我的价格已经是进货价了,还送我围巾,不太合适吧!”

丁灿边说边瞅着章文,百里妍对着丁灿嗔道:“是我送你东西,你瞅他干嘛?”

丁灿嘿嘿的傻笑着,章文连忙说:“我先去把菜收拾一下,周俊,跟我当下手去。”周俊唉声叹气的跟着出了房。

章文和周俊正在收拾菜的时候,百里妍和丁灿一起进了屋,丁灿对着章文说:“老大,这顿饭就当是上次我猜谜语输的那顿啊!”

章文围着围裙正在洗青菜,回过头来说:“你不提的话我都忘了,你不是输了两顿吗?那下一顿几时补上啊?”

丁灿撅着嘴说:“上次是周俊耍诈,还什么‘新盖中盖’,所以我决定两顿并一顿,爱要不要,哼!”周俊是一声不知的在那辛勤劳动。

章文笑道:“你这个丫头,答应的事怎么能反悔呢?”

百里妍连问究竟?丁灿就笑着将上次猜谜语的事情讲了出来,惹得百里妍哈哈大笑。

周俊讪讪的说:“为了这个事情,她已经扁了我好几次了,可别再提了。”又惹得几个人一阵哄笑。

菜都收拾完之后,周俊拍了拍手,爽朗的笑着说:“好久没尝到老大的手艺了,今天可以解解馋了。”

章文一听就知道坏了,果然百里妍瞪大了眼睛看着章文,然后笑眯眯的扭过头问周俊:“你们老大会做菜的吗?”

周俊没有留意到章文对他使眼色,还在兴致勃勃的说:“会做菜吗?我到现在就没吃过比老大做的还好吃的,那真是色香味俱全,当然专业厨师除外。”周俊还在那开着玩笑打趣儿,章文气的真想过去煽他几个耳光。

百里妍对着章文嘿嘿的笑了笑,说:“好啊,今天咱们就尝尝大厨师的手艺。”

章文被百里妍笑的浑身发毛,连忙对着百里妍陪笑道:“好好好!今天两位小姐休息,由我当主厨,周俊做帮手,马上开火。”

周俊苦着脸说:“怎么又有我啊!”

章文拿起菜刀,恶狠狠地说:“再听到你说一句话,我就阉了你。”百里妍和丁灿听后都脸色绯红,扭头往客厅走去。

章文边做菜边跟周俊说了一直瞒着百里妍自己不会做饭的事情,周俊一直喊着冤枉,说章文应该早一点告诉他的啊。

章文摇着头,叹着气的说:“以后再也没有免费的午餐了。”说完又对着周俊咬牙切齿了一番,周俊陪着笑,说事已至此,只能下点功夫做好这顿丰富的晚餐了。

章文对做菜其实有着浓厚的兴趣,小时候在家就跟着家里的大人学做菜,长大后也会偶尔专研一下菜谱,并对某些菜肴进行改良,使其更适合大众口味,至从出来打工后,就没有太多的时间去做这些了,吃饭一切以简单为主。这次被周俊说漏嘴后,也觉得对百里妍挺不好意思的,所以就使出浑身解数,制作美味佳肴,香味不断的从厨房飘向客厅,惹得丁灿总往厨房跑。一个多小时的时间,六个菜已摆上桌了。

百里妍审视了一下,先不说味道,每道菜的颜色都是令她舌底生津了。章文知道百里妍喜欢吃辣的,所以就做了水煮鱼和麻婆豆腐,还做了宫保鸡丁、上汤娃娃菜、椒盐排骨和啤酒鸭。四个人互相也不客气,上了桌后就风卷残云的开始了,菜的味道不用说都得到了大家的称赞。

周俊吃了几口后,突然抬起头来说:“咱们喝点酒吧,这么好的菜。”

章文马上晕了,心里想周俊今天也不知道怎么了,总是往枪口上撞。果然百里妍听到后眼冒精光,连声叫好,杯来杯去,结局可想而知,百里妍面不改色,周俊晕晕乎乎,章文一直在控制着酒量,并且在适当的时候介入了,以明天还要早起上班为理由结束了拼酒,大家又嘻嘻哈哈的吃了一会就结束了晚餐,丁灿帮助百里妍收拾并洗刷了碗筷,随后两人起身告辞。

送完二人后,没等百里妍发难,章文首先告饶,但百里妍还是“臭蚊子、死蚊子”的骂了章文一顿,并说之后连续一个月的晚餐由章文亲自下厨提供,章文苦着脸跟百里妍商量了一下,最后以积累一个月晚餐的条件成交了。

百里妍以胜利者的姿态笑着扭扭的出了门,剩下章文一个人唉声叹气的又空骂了一顿周俊,估计今晚周俊的耳朵会一直火烫火烫的。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 37 38 39 40 41 42 43 44 45 下一页 单页阅读

Tags:医药 OTC

责任编辑:refine

已有0人参与

联盟会员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图片新闻
中国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17 中国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