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职场 > 职场生涯

《医药黑白路》(42)

2012-01-30 16:34 作者:辽源行者我要评论 (0) 点击:

核心提示:药品的市场销售终端主要分为医院及药店两个领域,本书主要阐述的是药店领域的战争。男主角章文加盟天宁市海川生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任职销售经理,带领团队突出重围的故事;章文在经历了很多的市场磨练及经验积累后,成为一名合格的职业经理人,最后任职跨国公司的大区经理。此书透露了很多医药领域的潜规则,并在市场扩展、团队管理、营销理念等方面有作者独到的见解。   一名OTC(非处方药)经理在职场的拼搏经历,一场激烈的、无硝烟的战争展现给大家。

第四十一章 谋定而后动

周俊在开完晨会后就直接来到了章文的办公室,章文正对着电脑发呆,看见周俊进来后,便示意他坐下来,笑着说:“知道你开完会就会过来,有什么想问的就开始问吧!”

周俊舒服的靠在沙发上,自言自语的说:“昨晚回家后,冲完凉也就清醒了很多,一宿也没怎么睡好,整晚在想王文军的事情,在想他会有什么样的方法来跟咱们抢夺市场?”

章文站起来,伸了伸懒腰,做了下伸展动作,然后笑着说:“那你说说,王文军会怎么做?”

周俊仍然呆滞的看着前面的某一个点,说道:“成立促销团是肯定的了,这小子完全学到了咱们的那一套,现在只能在终端上跟他打一场硬仗了。”

章文走到了周俊的面前,用手在他眼前晃了晃,笑道:“怎么了,傻小子,怕了?”

周俊回过神来,直起身子,喊道:“怕?我从小是吓到的,还不知道‘怕’字是怎么写的呢,哼!”

周俊随即又靠在了沙发上,喃喃的说道:“只是这次的对手是之前的好兄弟,而且是知根知底的好对手。”

章文扭过身来,边走边说:“苗灵通和优银的剂型一模一样,价格也差不多,而且都是用报纸来进行销量拉动的,所以王文军肯定也会成立流动促销团,在药店终端上进行拦截,这点是可以肯定的。”

章文回到了座位上,想了一下,接着说:“很早以前王文军曾经跟我提过苗灵通可以开展的一个促销活动,我当时是很认同的,但是没跟你说过。”

周俊坐了起来,竖起耳朵认真的倾听,章文继续讲:“那就是利用苗灵通可以迅速起效的特点,在药店开展试用活动,我当时是非常认同这个促销提议的,让消费者在药店亲身使用,并且是当场能感觉到疗效的,这种促销模式比报纸广告的效果还要好。”

周俊听到这里站了起来,来回的踱步,说道:“试用?试用!这个方法很好啊,如果真让他开展起来的话,那对优银的冲击力将会是很大的啊!”

章文将头靠在椅子上,说道:“当时王文军问我的时候,我的回答是没有太好的应对办法,后来在有时间的时候我偶尔会考虑这个问题,现在有答案了,呵呵!”

周俊听到章文这么说,马上精神一振,连忙问道:“老大,有办法应对了是吧!快说来听听!”

章文笑着看了看周俊,然后慢慢的说道:“没办法!”说完哈哈大笑。

周俊哭笑不得的说:“老大,都到了这个时候了,你还有闲心开玩笑,真是服了YOU。”

章文笑了一会,用手指着沙发让周俊坐了回去,然后才说道:“应对的办法是没有,但是你不用着急,如果王文军真的申请到了试用活动,在一段时间后自然会有人帮咱们终止这个活动的。”

周俊听得一头雾水,着急的问道:“老大,你可别卖关子了,快点说啊!”

章文喝了一口茶,说:“首先王文军申请这个活动是有个难题的,那就是试用活动是不可能用小剂量的规格的,因为苗灵通只有市面上现在卖的这个十五毫升的规格,如果重新申请五毫升的规格作为试用产品的话,还得向有关部门申请批文等,手续比较麻烦。”

章文停顿了一下,接着说:“如果苗灵通公司同意了这个促销活动,那只能用市面上十五毫升的这个规格来使用,那肯定是一笔很大的开销,而且苗灵通的喷头是和瓶身连在一起的,不可能更换,现场给一名患者试用完了,再给另外一名患者试用的话,那其他患者就会觉得不卫生,现场试用的效果会大打折扣。”

周俊听到这里已经站了起来,笑眯眯的连说“对啊,对啊!”

章文继续说道:“所以这种试用活动应该会大批量的使用现有品种,你想想,一个城市如果这样开展下去的话,那一个月下来会用掉多少苗灵通的成品啊!更别说整个天宁省和南区了,苗灵通的高层肯定会坚持不下去的,到那时这个活动会由他们内部人员叫停的。”

周俊听完章文的分析后,高兴的呵呵直乐,说:“没错,哪个老板也不可能这样的往里扔产品啊!”

章文也笑了一下,然后正色的说:“但是你也不能掉以轻心,试用活动如果开展起来了,那影响是很大的,即使是短期的,对市场的冲击也是巨大的,而且还配合着促销员和报纸广告的拉动,苗灵通的销量肯定会大幅度的增涨,你让代表近期多留意苗灵通的市场动态,另外给外围的几个主管打个电话也嘱咐一下。”

章文想了一下,又说道:“我最近要忙全国招商的事情,所以市场动态你多留意一下,有什么问题随时通报,如果苗灵通在天宁省大力度的进行市场扩展的话,咱们就避其锋芒,让它猖狂一段时间,等到它的锋头过去后再说。另外与全国市场相比较的话,天宁省就不算什么了,不同时间段的工作重点是不同的,咱们把眼光放远一点,但是你要记住一点,天宁市的市场一定要守住,因为它是一个样板市场,以后会有很多代理商来参观天宁市的,到时候我可不想看到苗灵通在药店里耀武扬威的,你明白吗?”

周俊点点头,犹豫了一下后,问道:“老大,有个事情,昨晚就想问你了?”

章文示意他说下去,周俊继续问道:“老大,你不担心文军挖咱们的人吗?这小子的人缘还是不错的,尤其是高江市的一班人马,都是他一手带出来的,对他都是忠心耿耿的,他如果大手一挥,并且待遇方面又是很可观的,那时候我怕高江市就会人去楼空了。”

章文笑着说:“周俊,你放心,我比你了解文军,凭他现在的能力选择其他的公司都是不难的,但是他选择了优银的对手,最主要的原因不是针对优银,也不是针对你、我,他是对林总那样的对他感到心中不忿,所以憋着一口气,要把优银搞倒,他的心里对我还是有着歉意的,所以我敢保证他不会动咱们的任何一个人。”

周俊也笑了,说:“你对他还真是有信心,我就不行。”

章文呵呵的笑了,说:“他是我一手带出来的,我了解他的为人,你就安心吧!”周俊点点头,随后又聊了一些工作上的事,便出去了。

章文呆了一会,想起一个事情来,拿起电话就给方舟都市报的叶开挂了过去:“喂!叶经理啊,我海川生物的章文。”

电话对面传来了叶开热情的声音,“哈哈!章经理啊,怎么着?有啥指教啊?”

章文也笑着说:“没事,今晚想约你喝酒,有空吗?”

叶开笑着答道:“没空也得挤出时间来啊,嘿嘿!说吧,去哪里喝?”章文又跟他打趣了几句,然后定下了红旗街的湘菜馆,叶开满口应予后便挂掉了电话。

章文将座机刚刚挂掉,手机便响了起来,一看显示屏,章文苦笑了一下,按了通话键后笑着说道:“你好啊!朱经理!”

朱晓冰爽朗的声音传了过来,“大经理,你还真忙啊!这么长时间没冒头,没淹死你啊!”

章文听得出来朱晓冰语气中的埋怨,连忙说:“最近忙的要死,你不知道,我们海川生物正在上演‘玄武门事变’呢!”

朱晓冰呵呵的笑着说:“少来!每次打电话你都有借口,我不管,今晚请我吃饭,不许拒绝!”

章文苦着脸说道:“今晚真的约了人,约了报社的经理吃饭,改日,改日一定请你吃饭。”

朱晓冰厉声的说道:“不行,就今天,也把我带去吃饭,你们谈你们的,我在旁边吃我的,互不干扰!”

章文心里想:亏你说的出口,你又不是我女朋友,带你去合适吗?这丫头今天是怎么了,怎么不通情理了。

见章文没声音了,朱晓冰哈哈的大笑,说道:“逗你玩的,我不会那么没有眼力见的,那就这样,明天是周末,今晚咱们去红吧玩玩吧,好久没去了,你吃晚饭后再过去,我会约上空空他们,你也可以带上你家的那位,这样总可以了吧!”

听到朱晓冰这么说,章文也不好再拒绝了,只能答应了,放下电话后心里想到:百里妍是不能叫的,要不然又会有好受的了。随后章文又给周俊挂了电话告诉他晚上一起去玩,周俊满口答应。

章文放下电话后,直接去了招商部,了解了一下药品展会的工作进度,并且和几个人讨论了一些细节问题,不知不觉间下班的铃声就响了,章文跟丁灿说了一下晚上去酒吧玩的事情,丁灿笑呵呵的说:“周俊给我打电话了,我跟他吃完晚饭后就会过去的,对了!你叫百里了吗?”

章文含糊的说:“啊!她今晚有事,去不了。”

说完回到办公室整理了一下资料,便下楼直奔红旗街而去。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 37 38 39 40 41 42 43 44 45 下一页 单页阅读

Tags:医药 OTC

责任编辑:refine

已有0人参与

联盟会员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图片新闻
中国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17 中国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